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4/28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传音控股   传音手机   海外手机市场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手机 > 传音控股:中国科技出海企业的成功样本

传音控股:中国科技出海企业的成功样本

全球手机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国内市场更是趋于饱和,而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过程中,海外市场无疑是各大厂商“守天下”的必争之地。而在众多品牌中,传音无疑是出海最为成功的手机品牌之一。

作为一家深耕新兴海外市场的出海企业,传音控股持续保持在非洲及南亚的领先优势。据IDC全球季度手机市场跟踪报告,2022年,传音在全球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为11.7%,排名第三;其中智能机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为6.0%,排名第六。在非洲市场,传音非洲智能机市场的占有率超过40%,排名第一;在南亚市场,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智能机市场占有率均排名第一,印度智能机市场占有率排名第六。

深耕本土化服务 搭建互联网生态圈

传音控股成功的秘诀,在于它坚持本土化创新,以手机为核心产品,并同时利用移动互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来实现对目标用户的精准营销和服务。传音控股将智能手机作为“智能终端+软件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给用户,从而获得持续增长。

非洲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各地语言、文化、习俗、政策均有差异。非洲消费者对手机产品有本地化的需求,他们需要更灵活、更高品质、用户体验好的手机。传音深入了解市场需求,解决了非洲手机用户的痛点,因而迅速引领非洲市场份额,成为“非洲之王”。多卡多待、防水防腐设计、深肤色拍照技术、定制化操作系统等都是基于当地用户痛点的研发成果。此外,传音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网易、腾讯等进行出海战略合作,孵化移动互联网产品,如音乐流媒体Boomplay、新闻聚合应用Scooper、移动支付应用Palmpay等。

基础坚实 全球化布局更上层楼

非洲作为传音海外市场的第一布局已经取得了重要的成果,并且在人口布局上取得了先机。人口结构更加年轻,有利于新消费习惯的成型,也有助于移动互联网业务接受度和付费意愿的增长。2022年,非洲总人口突破14亿大关,更重要的是,在全球平均年龄浮动在30岁上下的今天,非洲的平均人口年龄只有19岁。

在非洲及南亚以外市场的拓展战略方面,传音控股表示,目前,传音销售网络已覆盖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非洲及南亚以外其他新市场的收入占比有所提升。公司将在健康经营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并优化适合新市场的发展模式,不断提高公司新市场份额。重点国家的目标策略要更加清晰,开发更加符合目标市场的差异化产品,结合当地的渠道特征选择更加适合目标市场的渠道模式,提升公司品牌在新市场开拓的速度和成功率,实现新市场的中长期健康运营。

在产品上,随着传音走向越来越广阔的新兴市场,“本土化”成为传音进入新市场的标签,深入实践“让尽可能多的人尽早享受科技和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

在人才体系上,面向全球化业务发展,传音构建梯度人才体系。在尊重不同国家的前提下,传音建立并健全全球化职位职级体系,构建本地化的自驱型培养体系,为海外的本地员工职业发展助力。

在全球化的进程中,企业既需要向外拓展,也需要对内深耕。在全球手机市场趋于饱和的背景下,传音没有选择躺平,而是不断地通过技术创新、渠道拓展、人才搭建等方式进行突破,成功地将企业自身打造成了出海企业的成功样本。随着竞争加剧以及企业自身不断的创新突破,传音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