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30
作者 赵琪楠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深耕中高端手机市场   加大技术储备力度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手机 > 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能否复苏?传音手机如何获得高增长?

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能否复苏?传音手机如何获得高增长?

TechInsights发布报告预测,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略有下降,同比下降1%。国际数据公司(IDC)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3年智能手机市场仍旧难言乐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手机厂商如何找到新的突破口呢?

面临寒意,传音控股在发布2022年业绩快报时,表示传音将会持续科技创新、加大产品及移动互联等研发投入。从传音描述的发展路径,可以探究其背后所寻求的突破口。

深耕中高端手机市场

德国《经济周刊》报道称,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中国手机厂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引人注目。

传音首次参与MWC,就向世界展示了最新的技术与产品。全新折叠屏旗舰产品TECNO PHANTOM V Fold成为焦点。它是传音旗下中高端手机品牌TECNO的第一款折叠屏手机,计划在印度市场进行推出。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折叠屏手机是众多手机厂商的重点产品之一。业内人士认为,折叠屏手机处于发展初期,有一定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根据Counterpoint 报告显示,2023财年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同比增长52%,达到2,270万部。

折叠屏手机的发布,代表着传音进击中高端市场的实力展现。印度手机市场的高端产品消费力较高,符合传音对高端化市场空间的想象。与此同时,传音在其他新兴市场进击,走出非洲市场战略也卓有成效。据公开资料,传音全球销售网络已覆盖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根据IDC第四季度数据,传音持续保持在非洲及南亚的领先优势,在非洲及南亚以外新市场,传音取得了强劲的增长。数据显示,2022年,传音控股在拉丁美洲和中东欧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均首次跻身前五名。传音在拉美地区出货量同比增长75%,在中东欧地区,传音出货量同比增长122%。

加大技术储备力度

宏观环境带来了风险,也蕴藏着机会。传音目前加大技术储备力度,增加自研投入,为长远的发展早做布局。财报显示,2019年—2021年,传音研发费用分别为8.05亿元、11.58亿元和15.11亿元,年均研发金额逐年上升。2022年,传音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15.02亿元,同比增长44.8%。

对于传音来说,技术也是出海成功的利器。近日,传音旗下Infinix全球首发260W有线及110W无线全场景快充技术,以及突破性的“全场景快充”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安全、智能且灵活的充电体验。

此外,传音还在MWC上发布了“变色龙着色技术”, 传音表示这项技术是通过机身后盖亚微米棱镜材料网格在通电后控制棱镜的方向,从而让棱镜折射出不同颜色的光,让手机后盖变得更加多彩。

2023年,全球手机市场表现尚难确定。传音实实在在走好每一步,在中高端市场和技术储备方面推陈出新,以立足长远的定力和把握当下的能力,持续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传音的探索或为行业提供一些新思路!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