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21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MWC群雄竞技   传音控股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MWC群雄竞“技”,传音控股展现创新魅力

MWC群雄竞“技”,传音控股展现创新魅力

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3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闭幕,中国手机厂商大放异彩。传音旗下手机品牌TECNO首次参与MWC 2013,技术实力尽显。展会上,TECNO全新折叠旗舰智能手机PHANTOM V Fold正式亮相,入局折叠屏高端市场,同时还面向全球发布了变色龙虹彩技术以及多款先进智能产品。

在MWC2023上的技术展示,代表着传音对未来手机行业的思考。

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实际应用更有趣

传音的产品基本上是以针对市场进行本地化创新,技术满足消费者核心需求是关键。

今年TECNO在MWC发布的变色龙虹彩技术可嵌入到智能手机背面等设备中时,只需要按下按钮,就可以产生各种各样的颜色图案。TECNO通过同一种材料实现全光谱色彩呈现。据传音技术人员介绍,变色龙着色技术是一种全光谱电控棱镜着色技术,使用亚微米棱镜材料网格,在施加电场时会改变方向。通过精确控制棱镜的方向,该材料可以折射多种不同波长的光,呈现出范围广泛的彩虹色。该材料并不是显示屏,也不会主动产生任何光,而是会反射其表面的光,并在此过程中为其着色。

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是TECNO第一次在材料创新及产品艺术时尚设计上下功夫。2022年,TECNO推出的 CAMON 19 Pro 蒙德里安款是全球首款采用多色光异构体技术来实现手机后盖颜色随光线变化的智能手机,将科技与时尚融合,实现了通过科技致敬艺术的价值理想。

此外,目前传音已经量产了支持摄像头伸缩技术的手机,该技术经过伸缩之后可以实现约2.5倍的光学变焦,当做人像镜头用,大大减少了手机的机度。

与多款折叠屏掰手腕赶超成亮点

TECNO折叠屏手机PHANTOM V Fold 是全球首款采用联发科天玑9000+处理器的左右折叠手机。该手机配备了快速充电技术,搭配了超大容量电池,而且其手机创新的倒扣结构更是显著提高了手机折叠结构的稳定性。自研铰链采用了航天级材料,兼顾高强度与轻量化。独创的定轴旋转滑动技术,确保PHANTOM V Fold屏幕的贴合紧密,并减少屏幕折痕,内屏折痕深度仅0.11毫米,并支持20万次折叠。PHANTOM V Fold 所搭载的系统HiOS13 Fold让多任务操作更全面,可以进行多任务处理,打造沉浸式体验。该机还配备了5颗摄像头,超清五摄影像系统通过超清后置三摄和主-副屏超清双前摄,重新义手机影像边界。

据了解,该产品是传音重要的创新产品之一,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在印度上市。与众多折叠屏手机“掰手腕”,折射出传音对印度市场的思考。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的数据,2022年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1.52亿部,印度智能手机高端市场(超过30000印度卢比或约365美元机型市场)继续增长,并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中首次获得两位数的份额。印度中高端市场的发展机遇正在显现,传音抓住这一机遇,通过技术创新和中高端市场定位,获得更好的业务表现。

2023年,对传音来说是重要的一年。不断拓展海外新兴市场,获得更多的认可,还需要一定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战略。传音的能力在持续成长和构建当中,中高端战略的进击,将会获得更好的表现。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