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4/28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P60 Pro   影像   综合实力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华为P60 Pro不止是影像之王 更是一台体验超强的全能旗舰

华为P60 Pro不止是影像之王 更是一台体验超强的全能旗舰

华为P60 Pro已经上市近1个月,仍保持着热销状态,而且收获用户们的极高评价。这得益于其强大的综合产品力。作为影像美学旗舰,华为P60 Pro不仅在影像和美学两大基因方面强势升级,而且在屏幕、通信、续航和系统等体验层面全面进化,带给用户超强的综合体验。华为P60 Pro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全能旗舰”。

从用户的全方位好评中,能够看出华为P60 Pro的优秀体验感。同时,不妨将华为P60 Pro与另一款顶级旗舰iPhone 14 Pro Max进行一下对比。大家对它的出色体验,将有更明显感知。

影像对比

华为P系列是移动影像传奇,提到该系列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影像之王”。华为P60 Pro搭载了超聚光XMAGE影像系统,带来业界最高的主摄和长焦镜头进光量,实现无论远近、无论白天黑夜全场景的高质量拍摄。

就以华为P60 Pro标志性的超聚光夜视长焦能力为例。在几乎同样距离的变焦拍摄中,华为P60 Pro的长焦成像画质明显优于iPhone 14 Pro Max。无论是清晰度、色彩还原精准度、对噪点的控制等等,华为P60 Pro都表现更为出色。

另外,在近期举办的2023 TIPA世界大奖中,由TIPA(世界影像技术新闻协会,Technical Image Press Association)评选的“2023年度摄影与摄像最佳产品”中,华为P60 Pro获得了“最佳摄影智能手机”,再一次证明了其影像能力的强大。

通信对比

手机产品最基础的功用就是通信。然而信号差,几乎成为了iPhone手机的标签。在iPhone 14系列上,依然没有解决信号问题。

iPhone 14系列在一些场景,通信不稳可能令用户尴尬:比如在地下停车场扫码缴费,一直不成功;在地铁里语音沟通,信号不稳,双方听不清说话等等。

而通信技术,是华为极为擅长的。华为P60 Pro搭载了华为自研的灵犀通信技术,有着更强的信号表现能力。尤其是对地铁、电梯、地下停车场等弱信号场景,华为P60 Pro进行了专门的优化,可以带来更流畅、更稳定的信号。在同一位置连接同一Wi-Fi的情况下,华为P60 Pro网速表现也优于iPhone产品。

华为P60 Pro还有一个通信技术“大招”,那就是双向北斗卫星消息,在无地面网络信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向外界发送信息,并进一步支持消息回复,实现求救方和施救方的双向联络。这项功能被用户称为“一生用一次,一次续一生”。

屏幕对比

在屏幕显示方面,华为P60 Pro和iPhone 14 Pro Max都有着行业顶级的素质表现。华为P60系列是全球首款支持莱茵专业色准双重认证的手机,拥有P3精准色彩投射能力,有着完美的色彩还原能力。iPhone 14 Pro Max也支持P3广色域和原彩显示。两款手机都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既可以带来极为流畅的视觉体验,也能更节能,提升续航表现。

值得关注的是,华为P60 Pro的屏幕搭载了昆仑玻璃面板,韧性获得大幅提升,整机耐摔能力增强至10倍。这是十分重要的,可以大大降低华为P60 Pro的碎屏风险,让用户再无后顾之忧。

续航对比

iPhone 14 Pro Max拥有4352 mAh电池,经过系统优化,整体的续航能力确实不错。遗憾的是,在业界超级快充基本普及的情况下,iPhone 14 Pro Max依然只有27W的有线快充效率,无线充电功率也仅为15W。在有线充电情况下,充电到50%,大概需要半个小时时间,用户体验并不友好。

再看华为P60 Pro,电池容量为4815mAh,大电池带来了更持久的续航保障,让用户告别电量焦虑。在快充速度上,88W有线快充,50W无线充电,也高于iPhone 14 Pro Max。根据测试,华为P60 Pro在开启超级快充Turbo的模式下,10分钟即可充至一半,要比iPhone 14 Pro Max快得多。

系统对比

华为P60 Pro的HarmonyOS 3.1与iPhone 14 Pro Max的iOS系统各有千秋。iOS的特点是封闭生态,系统足够安全流畅稳定。

HarmonyOS 3.1同样流畅稳定,有着非常良好的动效表现,支持可打断动画,带来细腻流畅的体验,超越了许多用户对华为手机动画的期待,操作过程更加平滑顺畅。

左:打开退出60FPS 右:连续打断60FPS

在安全方面,HarmonyOS 3.1支持升级的纯净模式,保证纯净、安全的应用下载环境,并对应用行为进行全周期管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HarmonyOS 3.1的跨设备交互能力,是优于iOS的。通过“超级终端”,华为P60 Pro可以轻松与华为电脑、平板、耳机等设备连接、协同。

综合来看,基于华为雄厚的技术积累,华为P60 Pro以用户体验为本,全方位打磨了能力,在综合体验方面领先于行业。如果你希望入手一款无短板的全能旗舰,那么华为P60 Pro无疑是首选。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