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7/20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石头   石头A10 Ultra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智能硬件 > 石头A10 Ultra评测:模块化设计,一机搞定全家卫生

石头A10 Ultra评测:模块化设计,一机搞定全家卫生

这年头谁还在用传统拖把?扫一遍地再拖一遍地是不是觉得非常麻烦?

市面上的洗地机就能让你的拖地体验更方便省力,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洗地机都能让你事半功倍,做不好的洗地机可能比你用传统拖把更“阴间”。

想要真正的省时省力,还是得选择一款智能洗地机,更懂清洁更懂你,那用起来才是真的好,真正想要一台机器搞定全屋这种事,确实是每一个打扫人的心愿,但怎么实现,那要看的是品牌的诚意。

如今,带着诚意来的正是石头,一台石头A10 Ultra,让我把全屋从床上到死角搞定的服服帖帖,不信就跟我一起体验一番。

外观设计模块化 轻松一机应对多种挑战

洗地机想要一台设备搞定全家的清洁,那必然要适应所有的清洁场景,设计上就需要十分考究,无论是洗地、吸尘、除螨还是面对桌面、角落的灰尘随手吸,能够快捷换配件才能让使用更方便快捷,那么模块化设计是少不了的。

石头A10 Ultra就采用了高度模块化的设计,相比此前的设计有所变化,不再采用上装水箱设计,而是中间白色的这一个小设备就是主机,拆卸更方便。本身也有着一个把手,上面有着控制开关,这样的设计也能方便成为除螨仪或者随手吸时单独使用。接下来就是如同拼装“变形金刚”一样的各类配件。

首先就是石头独特的DyadPower双滚刷配件,这个是为洗地准备的,不但双滚刷让推和拉都十分便捷,清洁自然也是一把好手,并且在设计上,这个滚刷天生就考虑到了墙角的问题,滚刷两侧超薄处理,能让滚刷更好的贴边清洁。另外就是可以更换尘杯和吸尘刷头,让石头A10 Ultra成为一个吸尘器,还有短的除螨用吸尘滚刷和角落用缝隙刷头,这些都是可以集合在一个底座之上,也能够看出这些物件归纳的很有序,非常直观,咔嚓一顿组合,就能变为你想要的形态,而底座是可以进行自清洁和烘干的。

使用体验更佳 智能化才是最人性化的

光看还不够,还要更好的体验一番,毕竟石头A10 Ultra究竟能不能快捷智能的清洁,才是大家最关心的。要说智能,那首先就要看看它App的体验如何,石头的产品都可以下载“Roborock”App进行管理,连接快捷轻松,能自动发现附近的设备,配网速度和体验都是能够令人满意。

在配网完成后,就能看到A10 Ultra的主界面,上方显示电量和目前选择的模式,下方则是该模式的吸力、水量、滚刷转速的设置,最下方就是四种模式的选择,分别是自动模式、强力模式、吸水模式和轻拖模式。

其中是可以自定义设置的,像是清洁的吸力大小、拖地的水量、以及清洁液的投放量都可以自定义;而当石头A10 Ultra处于充电状态时,就可以选择开始自清洁和开始烘干这两个功能,还是非常直观方便的。

而在设置里,同样可以自定义洗地模式,可以设置成洗地机立直锁定后自动开始洗地,省去了按钮的过程更加方便,而基座设置中可以设置自清洁的模式是否深度清洁,烘干的时长也可以选择,另外就是这里可以设置成充电自动进行自清洁程序和自烘干,十分智能化,也方便。另外还可以定时进行只能洗烘,设定时间点,避免打扰休息。

另外石头A10 Ultra支持语音播报,选择模式、进入充电、洗烘状态都有语音进行播报,使用更加贴心,并且在App中还可以选择调整音量大小和语音包,相信会有粉丝会选择下面那款语音包的。

清洁能力强 才是所有体验的基础

说了这么多智能、人性化的设计,能不能把这个地给我洗好,才是所有体验的基础,石头A10 Ultra有着17000 Pa大吸力,如此大的吸力对于地面上的灰尘可以非常有效的清除,双刷洗地,前二后一的设计,双刷的下压力更是达到了20N,擦地面积更大,擦地效率更高,一推一拉,地面湿污渍也能一遍清干净。并且双刷可以将污渍卷到中央,先卷后吸中央风道让吸力更集中。

在清洁能力上,石头还有着Auto Dispenser,可以将清洁液与水智能进行配比,配合32个孔的立体出水,均匀喷洒水和清洁液,这才能让洗地更加干净。说到智能,石头A10 Ultra能够智能感知滚刷的刷毛蓬松程度,就算用旧了不蓬松,他也能自动调整角度,让清洁能力依然强悍,洗地不留水渍。

并且不用担心石头A10 Ultra自身的清洁,其有着RevoBrush双向深度自清洁,就和洗衣机类似,放在底座上进行全链路抗菌浸泡,以及银离子活水、清洁液智能配比、滚刷喷淋以及自清洁搓洗滚刷、自清洁刷洗滚刷盖等,一系列操作下来,滚刷就清洁到位了,并且还能三维立体的自烘干,另外,石头A10 Ultra还能全链路的一直抑制细菌更高效。

另外,也无需担心它的续航,洗地续航可达40分钟,吸尘续航可达60分钟,相信日常中清洁全家不成问题,就怕你已经累了,它还在坚挺。

总的来看,这一次石头A10 Ultra再次进行了设计优化,让模块化的设计更优更方便,尤其水箱不再上置这个设计,省去了很多麻烦。而在清洁方面,保持了一贯的设计风格,可以对于人们日常清洁会遇到的场景,石头是用心去思考了的。并且在各项智能化的功能加持下,它带给你的就是一机解决所有清洁问题的便捷,不需要动脑和设备较劲的清洁体验,实在是太舒心了,我也希望你能拥有一台,清洁这件事,就放过自己吧。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