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6/02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QOO TWS Air Pro   主动降噪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智能硬件 > 不到300元即可享受主动降噪 iQOO TWS Air Pro体验

不到300元即可享受主动降噪 iQOO TWS Air Pro体验

提起iQOO手机,大家自然而然就有想要它炫酷的外观设计、激进的性能调校。近些年,iQOO手机的出货量也是在持续增长,受众群体的规模也是在不断扩大。为了可以构建起更加立体的产品生态,iQOO在前几天发布了首款半入耳式主动降噪耳机——iQOO TWS Air Pro。

其实不少人看到iQOO TWS Air Pro这个名字心中就会充满不少疑惑,Air的意思主要是轻便、青春,而Pro这个词则具有专业之意,两个单词一般不会出现在同一款数码产品之中。那么这款耳机有什么特别之处吗?其实详细分析它的核心卖点,我们就能理解产品名称所蕴含的含义,它主要是针对此前iQOO TWS Air的基础之上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升级,相对于前者来说,iQOO TWS Air Pro支持最大的升级点就是支持ANC主动降噪,并且采用了14.2mm超大发声单元,音质也有较大提升,并且延迟更低、续航更长。那么这款耳机究竟能来怎样不同的体验呢?

iQOO TWS Air Pro在配色方面与整个iQOO产品线形成良好呼应,也是采用了黑色和星耀黄的搭配方案。耳机外部为黑色,耳塞处则是采用星耀黄。充电盒配色也与耳机本体型号良好的呼应,外观主色调为黑色,中间的logo、腰线以及充电内部则是星耀黄。充电盒的整体造型十分圆润,看上去和鹅卵石比较相似。充电盒最高可以提供30小时的续航时间,耳机自身的续航时间为6小时,完全可以满足一周通勤的使用需求,相对于iQOO TWS Air 来说,综合续航时间大概提升了6小时左右。iQOO TWS Air Pro便携性也是极为出色,单个耳机重量大概为5克,整机重量为38.5克左右,拿在手中显得极为轻盈。

在外观设计上,iQOO TWS Air Pro则采用了半入耳式设计,相对于常见入耳式耳机,能够减轻对耳朵的压迫感,即使长时间佩戴耳朵也不会感到酸胀。耳机外形总体来说是非常贴合耳朵轮廓的,即使在运动场景下使用也会轻易掉落。而且耳机上配有通气孔设计,均有出色的透气性,不会让耳机感到发闷。

iQOO TWS Air Pro这次加入了ANC主动降噪功能。ANC主动降噪功能和被动降噪的区别主要在哪里?被动降噪主要是通过耳机本身和外部环境隔绝的物理方法来实现降噪目的,主动降噪是指您的耳机或耳塞通过降噪技术中和您周围的环境噪音,工作原理主要是将麦克风集成到耳机中,耳机可以聆听外部噪音并产生相位反转的声音,从而在环境噪音到达耳朵之前就进行了了抵消,降噪效果更加明显。iQOO TWS Air Pro能够有效抑制52%至70%的环境噪音,尤其是对20Hz至800Hz的中低频噪音具有更明显消除效果。

实际体验下来,我觉得iQOO TWS Air Pro的降噪效果还是十分出色的。它支持轻度降噪和均衡降噪两种模式。轻度降噪主要是室内环境下使用,想在安心工作,这款耳机就能有效消除对话声、走路声、键盘敲击声和空调风声;而均衡降噪则是在嘈杂的环境中使用,比如在地铁站中它就能有效消除车轮的轰鸣声。这款耳机还配备了双波束成形麦克风,在通话过程能够降低环境噪声,让对方能够更加清楚地听到你讲话的内容。整体来说,iQOO TWS Air Pro的降噪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对中低频噪音的降噪效果格外突出。

音质是包括无线降噪耳机在内所有耳机的灵魂,发生单元以及振膜的大小对音质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这次iQOO TWS Air Pro配备了14.2mm超大发声单元,再配合厚度为60微米生物纤维振膜,能有效提升音质表现。整体来说,耳机的音质解析力还是比较出色的,声音表现比较细腻,高中低频的过渡也是比较自然。

值得注意的是,iQOO TWS Air Pro还支持了DeepX 2.0立体声效,共提供四种音效模式,分别为清澈人声、超重低音、清亮高音、电竞音效。在民谣类较为安静的流行音乐时可以开启清澈人声模式,能够清楚地分辨出歌词;在收听摇滚乐时,可以开启超重低音,金属乐器打击声则更加明显;在收听美声歌剧时,则可以开启清亮高音。总体来说,iQOO TWS Air Pro整体的音质表现不错,再配合DeepX 2.0立体声效,可以分别增强不同频率的声音表现,能够满足不同受众人群对音质的要求。

iQOO TWS Air Pro还能够开启3D全景音频,支持剧场、音乐厅、录音棚、演唱会等四种空间模式,通过切换声音环绕的位置,能够有效提升临场感、沉浸感。

iQOO手机一直就有较强的电竞属性,所以iQOO TWS Air Pro也对游戏场景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优化。耳机延迟对游戏体验的影响也较大,iQOO TWS Air Pro采用了蓝牙5.3进行连接,全链路游戏延迟降至最低88ms,而耳机端游戏延迟更是低至42ms,在游戏过程中完全可以做到声画同步,你可以迅速而敏锐地捕捉到战场中的细微变化。而它的电竞音效则是降低了中频声音、提升了低频声音,能够有效减少泛音情况的发生,游戏中的技能释放声音、射击声音能够更清晰地表现出来,从而让游戏的临场感变得更强。

iQOO TWS Air Pro还给用户带来一些极具智慧性的新新体验,除了拥有入耳检测、查找耳机等一些基础性的功能之外,另外还能进行来电播报、实时翻译,能够大幅提升你的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质。

iQOO TWS Air Pro作为iQOO推出了首款半入耳式主动降噪耳机,我觉得它已经向市场交出一份合格答卷。首先是它的降噪效果出众,能够满足室内外各种环境的降噪需求;超大的发声单元和高素质的振膜,让耳机拥有更加出色的音质表现;DeepX 2.0立体声效、3D全景音频能提升声音的临场感;而蓝牙5.2能够有效降低延迟,Monster Sound电竞声效能够提升游戏时的沉浸感,增强了耳机的电竞属性。更重要的是,你仅需299元便可以购买功能如此全面的iQOO TWS Air Pro,进一步降低了主动降噪耳机的消费门槛,让学生、职场新人等一些入门级的群体也有机会入手。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