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4-
03/06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Apple   iPhone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苹果连续5日下跌 市值蒸发万亿 2024国内市场份额或将继续下滑

苹果连续5日下跌 市值蒸发万亿 2024国内市场份额或将继续下滑

iMobile爱科技快讯:苹果(AAPL)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3月5日,苹果再跌2.84%,市值两日累计蒸发1470亿美元(约合10602亿元人民币),市值降至2.63万亿美元。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将苹果公司从最佳买入名单中除名,原因是该公司股票表现不佳,市场担心其主要产品需求疲软。自2023年6月以来,苹果的股价几乎没有变化,没有明显的上涨趋势,而标普500指数在同一时期内实现了近22%的显著涨幅。

智能手机出货量在中国开局不利,2024年前六周下降了7%。最新的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显示,与去年相比,1月1日至2月11日期间的整体出货量出现了两位数的下降。消费者信心低迷和缺乏即将推出的高调产品是今年令人失望的开局背后的两个主要原因。

与去年相比,OPPO的出货量份额下降了29%,而苹果的出货量下降了24%。以苹果为例,Counterpoint分析师指出,高端市场竞争激烈,苹果消费者倾向于更长时间地持有他们的设备。

华为和荣耀是仅有的两家出货量实现正增长的公司。受Mate 60系列需求的推动,华为2024年前六周,华为的出货量排名第二,仅次于vivo,而荣誉排名第三。

vivo和小米在此期间的出货量排名前五。Counterpoint分析师预计,负增长将持续整个第一季度。

  • 评论

最新更新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