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18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索尼Xperia PRO-I   专业摄影手机   手机影像   CMOS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1英寸大底影像突破 索尼Xperia PRO-I获“最佳专业摄影手机”

1英寸大底影像突破 索尼Xperia PRO-I获“最佳专业摄影手机”

手机摄影的发展,近20年时间,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2000年9月全球第一款内置摄像头手机问世,到现在,手机拍照功能是否强大,已成为用户购买手机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

2021年,各家手机厂商都在手机影像领域拿出了看家本领,比如iPhone 13系列的电影模式、追求高像素的三星HMX 1.08亿像素传感器、华为、荣耀的计算摄影等等,但是在2021年,SONY为Xperia PRO-I手机配备了一些夸张的相机硬件,基于索尼黑卡相机RX100 VII的巨大 1 英寸传感器被应用到智能手机中,并进行了优化,在笔者看来,这将是手机影像发展史的又一壮举。同时,索尼Xperia PRO-I也是世界上第一款能够以120fps录制4K视频并且能够保存所有120帧的智能手机。

而凭借1英寸传感器的索尼Xpeira PRO-I也获得2021 iMobile年度最佳专业摄影旗舰的称号。

一直以来,索尼移动部门给消费者的印象就是技术和黑科技,它自然就能吸引到像我这类爱好者的关注。5G时代,索尼移动在竞争中寻找到了一个新的方向,那就是专业化设备。在和相机部门进行一波操作后,一款神奇的设备出现了,那就是Xperia PRO-I。

摄影圈有一句话“底大一级压死人”,更大的感光元件尺寸可以带来更好的画质。像此前智能手机上使用的1/1.28英寸的传感器就可以将其称之为大底,对比常规1/2.55英寸的传感器是碾压式的存在,1英寸大底要比1/1.28英寸还要大出一截,也只有像索尼这样横跨单反、微单、卡片机和手机的上游传感器供应商,才有相应的技术实力和条件将1英寸影像传感器嵌入到机身内。

1英寸影像传感器像素间距为2.4 μm,能够有效提升感光性能,并降低画面噪点。在高动态范围内,还可以清晰呈现出图像高光和暗部区域的细节。更大的底对镜头有着更高的要求。为了配合1英寸大底,索尼Xperia PRO-I的24mm镜头主摄采用蔡司Tessar Optics T*镜头。这颗镜头可以有效减少边缘图像的失真,实现了更高的对比度和清晰度。

同时,主摄镜头支持双光圈切换,机械光圈可在F2.0/F4.0进行切换,可变光圈设计还可以明显改善彗差现象。为创作者提供更多的可能。在拍摄细节时,我们可以利用F2.0光圈来获得更加自然的散景,让成片拥有堪比微单的质感。

并且,为获得更快的处理速度和呈现更高的图像质量,索尼Xperia PRO-I还搭载移动版BIONZ X™ 影像处理器和前端 LSI芯片,配合索尼图像处理算法,从而实现画面的精确成像。

Xperia PRO-I除24mm主摄外,还配备了16mm的超广角镜头和50mm人像镜头,三颗镜头同为1200万像素,均采用用蔡司® T*抗反射涂层和3D iToF传感器。3D iToF传感器能够实时计算相机与拍摄对象之间的距离,可在多种场景中实现快速、准确的自动对焦。

这一代Xperia PRO-I的实时追踪、眼部对焦、高速连拍都延续了索尼微单精准迅速的表现,并且将对焦点覆盖率提升至90%,高比例的覆盖率让摄影师在拍摄时有更自由的构图空间,捕捉精彩瞬间。

为了提供更加专业的手机摄影体验,索尼Xperia PRO-I内置摄影大师App,基本模式和其他品牌的相机界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区别。但一旦你打开轮盘,就会发现新世界的大门。摄影大师依照相机加入了自动模式、P档(程序自动)、S档(快门优先)、M档(手动曝光)和MR。你可以根据不同场景选择不同档,并根据当时的环境调整IS0、AWB等不同参数,最终拍摄出一张适合场景的照片。还支持12 bit RAW格式,拍摄时能保留从亮到暗的丰富色彩信息。

索尼Xperia PRO-I中内置的视频大师APP给了创作者更多创意空间,这也是针对越来越多用户有用手机拍摄vlog的需求所推出的新的内建程序。让对影像创作有兴趣的普通人也有了体验专业级电影拍摄的可能,索尼Xperia PRO-I正在拉进专业影像制作者和普通人的距离。

Xperia PRO-I的影像功能就已经有三个大师App了,摄影大师,电影大师,以及这次新增的视频大师,可以全面覆盖摄影爱好者不同的使用需求。

Xperia PRO-I仍然是一款极具索尼气质的手机,1英寸大底、蔡司T*镀膜,天塞镜头、可变机械光圈和各种从单反上传承下来的黑科技能让专业摄影爱好者狂喜。如果你是一名索粉、数码发烧友或者是视频创作者,Xperia PRO-I对你而言,是一款可玩性和上限非常高的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