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2/15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安第斯智能云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智能硬件 > OPPO推出“安第斯智能云” :端云实时渲染加速虚实共生应用落地

OPPO推出“安第斯智能云” :端云实时渲染加速虚实共生应用落地

【手机之家新闻】如今,XR、元宇宙等未来技术场景、内容与形态在不断创新发展,海量的数据、复杂的运算、形态和系统架构各异的设备,对整个产业带来越来越大的挑战。就在OPPO12月14日的OPPO INNO DAY 2022上,就发布了其三大核心技术之一的“安第斯智能云”,其宗旨是致力于“让终端更智能”。

当今,随着XR、元宇宙等概念的提出,且虚拟空间、数字人、云游戏等技术的不断普及都对终端和云计算有了更高的要求。当然,对当下来说,端云加速融合显然已成为一种未来趋势,无论是云端更大的储存空间、还是更大规模的模型加速运算、强大的算力优势,都能够更好地进行资源协同,加快虚实融合应用落地。

OPPO“安第斯智能云”的端云实时渲染能力,可以在端云之间实现超低时延的渲染与通讯。通信方面,在端云端之间构建了极短通信时延的RTC通信技术。实时渲染方面,当端侧算力不足时,通过云端无限算力的超低延时渲染,并通过实时通信技术能够将渲染后的音视频传到端侧。并且安第斯智能云还可以在实时通信和实时渲染的场景下都能稳定支持超低时延,用户体验更自然流畅。

在应用场景方面,其主要用于探索虚实融合场景。不难看出,虚实融合技术将会成为移动互联的下一个形态,具备AR、XR主导的扩展现实技术提供了更沉浸式的体验,而VR、“元宇宙”主导的由数字孪生技术生成的现实世界的镜像亦允许每个用户进行生产和编辑的内容,这些技术都需要大量数据的运算,需要支持PB级场景数据存储与海量算力引擎。对于终端来说,这样的数据量显然过于庞大。而OPPO安第斯智能云的端云实时渲染引擎,能够将那些对存储、算力要求极高的全真技术放在云端进行,通过实时渲染与串流技术,让端侧无需受到终端性能与成本所约束,实现轻量化接入,轻松获得沉浸式体验。

应用场景可以在虚拟空间中复刻现实,实现虚实交互体验,在2022年12月的发布会上,OPPO现场展示了以OPPO智能云(大湾区)数据中心为原型的3D虚拟空间。这个虚拟空间包含了对数据中心机架服务器设施、UPS不断电系统、中温冷水系统、供水和消防系统的完整复刻。目前,基于高度仿真的数据中心的3D虚拟空间,OPPO开创式实现了线上数据中心巡检。

未来,OPPO将持续在以“ALL FOR ONE,以用户为中心”的战略目标指引下不断前行,持续为用户、开发者带来全新智慧体验,加速推进“万物互融”时代的到来。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