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4/27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米家空气炸锅4.5L   米家空气炸锅   米家   空气炸锅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懒人做饭新神器 米家空气炸锅4.5L体验

懒人做饭新神器 米家空气炸锅4.5L体验

点开小某书,你会发现有无数篇关于空气炸锅使用攻略的种草帖。各位,实不相瞒,我确实被种草了,在某个饥寒交迫中等了两个小时外卖还没到的深夜,从某东平台火速下单了一台空气炸锅。但当我使用了几次之后,还是决定这玩意还是放在家里吃灰。

从种草到拔草的过程无外乎于以下几点:

一、空气炸锅受热不均匀,制作过程需要对其进行多次翻面;

二、一旦你翻面不均匀,就会出现上面已经烤干了,下面和边边角角还没熟透的情况;

三、我买的这款空气炸锅容量小,功率也小,经常出现到了预设时间但是食物还没熟透的情况。

不知道有没有跟我遇到相同情况的小伙伴,比较糟糕的使用体验使我对空气炸锅产生了一种莫名的PTSD,每次用的时候都会开始担心,时间和温度设置的到底对不对,锅里的东西到底熟没熟、我是不是该给它翻面了,万一又糊了怎么办。使用过几次后,家里那台空气炸锅就被我束之高阁了。

直到有一天,米家发布了一款号称可以精准控温、烹饪免翻面的米家空气炸锅4.5L。实际使用过后,确实和我之前用过的空气炸锅都不一样。借着这个机会,今天跟大家好好聊聊这款产品。

4.5L超大容量,主打一个不用翻面

没拿到产品之前,我甚至幻想过,这款产品会不会跟面包机一样,内部有一个机械结构帮你翻面。实际上拿到实物后,我发现其实现原理要比我脑补出来的画面简单的多。众所周知,空气炸锅的工作原理是通过上方的热管进行加热,然后风扇将热风吹向食物,通过食物自身分泌的油脂达到类油炸的效果,以达到烹饪的目的。

这样的设计就会导致一个问题,正面迎风的食物会提前熟透,而热风无法吹到的地方就会出现夹生的情况。如果让热风能够循环起来,加热食物的每一个表面,这样一来就能保证熟的均匀。

米家空气炸锅4.5L优化了内部风道,采用环形风道设计,使热风在内部360度无死角循环。底部的立体旋风炸篮与内胆底部留有一定的缝隙,并且加大了开孔,让热风能直接触达底部,并源源不断在内部循环往复。在机身背部可以看到散热风口,在烹饪食物的时候随时散热,延长空气炸锅的使用寿命。

我看有些朋友在用空气炸锅时会铺上烤箱纸或是锡纸,其实这样的做法就会破坏掉内部的热风循环。而且米家空气炸锅4.5L内部覆盖了食品级不粘涂层,清洁起来非常方便,基本上水一冲再用洗碗布一擦就干净了。

并且相较于我之前购买的小空气炸锅,米家空气炸锅4.5L有着超大容量内胆,无论是烤鱼、烤蛋挞甚至还能烤的一整只鸡。实测内胆不仅能放得下25个火山石烤肠,还能放进去2斤鸡米花。超大的内胆意味着一次可以烤更多东西,比如有了这25根烤肠当做下午茶的一部分,办公室的小伙伴们吃了一下午。

1200W大功率,40-200度精准控温

米家空气炸锅4.5L拥有1200W大功率光波管,这意味着相较于市面上许多小功率空气炸锅,它的升温会更快,温度也更稳定,相较于不锈钢发热管,同等功耗下,加热效率更高,传热更快。米家还在这款产品的机身内部内置了高灵敏的NTC温度传感器,配合智能控温技术,最终,米家空气炸锅4.5L烹饪的过程中可实现40-200度精准控温。

在40-80温度区间内,米家空气炸锅4.5能营造出一个恒温环境,不仅可以进行解冻、烘焙肉干、制作酸奶,还能发酵面团。高温区间内可以烘焙鸡翅中、蛋挞、红薯还有薯条。操作也非常简单,机身正面配备了一个圆形屏幕,上面可以显示温度、时间和部分菜单。左右分别各有三个触控按键,简单直观地表明了自身的功能。空气炸锅与手机端米家App连接后,就能直接调用内部50+菜谱,一键帮你预设好烹饪的前置条件。

 说了这么多,最终还是要看实际烹调效果,对于火山石烤肠这样的食品而言,制作时需要频繁翻面,要不就容易出现一面已经糊了,另一面还是生的。将25根未解冻的烤肠放入米家空气炸锅4.5L后,选择火山肠烤肠选项,180度、16分钟后效果如图,可以看到烤肠的表面基本焦脆,部分肠衣已经达到了炸开的状态,一口吃下去满嘴留香。

随后笔者还用米家空气炸锅4.5L烹饪了鸡翅中、蛋挞等食品。鸡翅吃起来皮脆肉嫩,汁水被紧紧锁在内部,真正做到了将热力带到食物中心,锁住水分的同时逼出油脂。在烹饪的过程中途可以随时抽出锅篮,方便查看食物状态或者加料,抽锅自动断电,更安全更省心。

写在最后:

米家空气炸锅4.5L作为小米目前为止容量最大的一款空气炸锅。环形风道设计避免了我们频繁翻面的困扰,40-200温度区间空气炸、烧烤、烘焙、解冻等,满足日常所需。它的出现缓解了我对空气炸锅的PTSD,也让我做出了小某书同款美食。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