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07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dmi   Redmi K40S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设计更精致性能依然强 Redmi K40S全面评测

设计更精致性能依然强 Redmi K40S全面评测

要说去年Redmi的“明星产品”那就不得不提到Redmi K40系列,据了解,Redmi K40系列销量累计突破1000万台,如此受到消费者的喜爱,Redmi也“乘胜追击”在K50系列发布的同时,发布了升级版的Redmi K40S,在设计提升的同时,带来同样同样精致的体验感,不过Redmi K40S能否给消费者一次体验的提升呢?我们就带您来一探究竟。

外观设计:更加流行的设计语言 精致感再次提升

首先就是Redmi K40S的外观方面,这也也是Redmi K40S主要升级的一个方面,其采用了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立边设计,与此前的弧形边框相比整体更加硬朗,同时使得机身整体精致感有所提升。虽然Redmi K40S采用了立边设计,但其并未采用直角边框,在边框处均采用了较为平滑的过度处理,经过笔者的亲身体验,这样的设计不会因直角边框更造成割手的问题。

同时,在外观配色上有着幻境、幽芒、亮黑、银迹四种配色,其中幻境为有着独特的反光纹理,带来更加不同的观感,而幽芒则为绿色,相对K40带来更加精致的观感,而摄像头部分也经过了全新的设计,与K50系列上的设计风格更加接近,整体厚度约为7.7mm,重量约为195g,拿在手上也不赘手。

性能配置:口碑旗舰高通骁龙870移动平台

Redmi K40S则采用了此前Redmi K40搭载的高通骁龙870移动平台,这一移动平台在消费者口中已经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口碑,这一次Redmi K40S则保留了消费者喜欢的方面,高通骁龙870移动平台有着Kryo585架构和最高3.2GHz主频的CPU,在性能上无须担心。

对于这个移动平台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了,经过小编实测,游玩《英雄联盟手游》最高画质全程60fps无压力,而针对原神,小编也使用了预设的最高画质并开启60fps的模式,平均帧数约在53fps左右,流畅游玩原神还是无压力的。

不过,仅仅采用高通骁龙870移动平台还是不够的,Redmi K40S还升级了其散热系统,这一次Redmi K40S采用了VC液冷散热系统,液冷总面积提升了400%,并且有着多挤智能温控,9个温度传感器进行温度的控制,同时液冷散热面基也来到了3112mm²,让整体散热效果更好,久玩不热,小编亲身体验半个小时原神最高画质后依然仅为温热状态,870的成绩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并且在游戏方面,还加入了《王者荣耀》120帧模式,搭配LPDDR5内存和UFS 3.1储存,让其在游戏体验上更好。

屏幕续航:三星E4旗舰直屏 升级67W充电“回血”更快

在屏幕方面,Redmi K40S依然采用了三星E4发光材料的AMOLED屏幕,依然支持最高1300nit峰值亮度,并且支持HDR10+显示,以及DCI-P3广色域,支持杜比视界,并且在色准方面Delta E≈0.34和JNCD≈0.26,让色彩显示更准确。屏幕支持120Hz高刷新率和360Hz高触控采样率。在观感上,这块屏幕依然能够带给人们非常不错的体验,依然不落伍。

而在续航表现上,Redmi K40依然采用了4500mAh电池,这一容量也是如今常见的电池容量,能够带来非常不错的续航体验,经过小编实测,在游玩《英雄联盟手游》最高画质60fps模式半个小时后,耗电6%,可以说畅玩6小时不是问题,应对日常一整天没有问题。

而在充电方面,这一次Redmi K40S则升级至了67W充电,可以说在充电方面的升级是这一次Redmi K40S最能直观感受的部分之一了。经过小编实测,将Redmi K40S使用至没电自动关机后开始进行充电,仅需15分钟就可以补充超过50%的电量,相信对于用户来说,应急已经足以,而最终在43分钟时Redmi K40S充满,可以说这一充电速度相对33W有了显著提升,体验提升也十分明显。

影像方面:OIS光学防抖加持 夜景表现可圈可点

而在影像方面,这一次Redmi K40S采用了4800万像素索尼相机,不过这一次升级采用了OIS光学防抖的加持,让拍照时的成片率得以提升,同时还搭配了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200万像素微距镜头。

通过样张可以看出,Redmi K40S在白天户外场景下的拍照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画面给出一种明显的通透感,细节处的保留也非常不错,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蓝色有点过于突出和明显,与实际有些出入,希望后续版本固件能对这一色彩问题进行调整。而在室内拍摄花朵场景可以看出,各色彩都能很好的保留,没有出现偏色的情况,并且多种颜色不会出现处理问题,应对日常Redmi K40S轻松胜任。

而根据夜景样张可以看出,Redmi K40S在夜景的表现下依然可圈可点,在这一价位中还是有着非常不错的竞争力。Redmi K40S对于夜景的高光抑制非常不错,招牌中的图案非常清晰,同时在暗光条件下也能拍摄出整体非常通透的图片,噪点抑制非常到位,并且白平衡依然准确,可以说发挥出了传感器应有的素质,OIS光学防抖的加入也让图片拍摄更加方便,成片率更高,手持拍摄夜景也不再轻易出现模糊的情况。

总结:Redmi K40S作为K40系列的升级延续,可以说在此前的基础上将弱势方面进行了升级,尤其在设计上,更加时尚的设计以及手感可以获得好评,而在充电方面的提升也是体验提升点之一,而通过OIS加持的相机也让拍照更加方便好用,一切都以好用为主,这就是Redmi K40S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形象,在1999元起售的价位中仍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