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11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OPPO Find X5 Pro   努比亚Z4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谁说旗舰机就是“大板砖”?这些旗舰手机更加轻薄

谁说旗舰机就是“大板砖”?这些旗舰手机更加轻薄

旗舰级手机通常在多个方面都能带给用户旗舰级的体验,不过想要把所有体验都做好,无法避免在硬件方面“堆料”,但同时,硬件方面带来的各种提升,也会对设计提出更多考验,稍有设计上的缺失,就会造成整体手机的体积和重量的暴涨,成为人们口中的“板砖机”。不过,如今市场上已经有着一些轻薄的旗舰级产品,如果在意手机轻薄手感,这些手机是一个好选择。

OPPO Find X5 Pro

OPPO Find X5 Pro就是一款轻薄的旗舰级手机,其在外观设计上可以说出类拔萃,尤其在轻薄方面,OPPO Find X5 Pro在采用了5000mAh电池的基础上,厚度约为8.5mm,重量约195g,可以说是旗舰机中轻薄的存在。

而在影像系统方面也是OPPO Find X5 Pro的强项,其采用了自研NPU马里亚纳MariSilion X,强大的NPU算力让其拍照效果更好,带来了4K夜景视频以及芯片级4K HDR效果的提升,同时OPPO Find X5 Pro还和哈苏展开合作,哈苏对传感器进行了色彩调校。

而在其他方面,OPPO Find X5 Pro采用了2K级别分辨率的LTPO 2.0屏幕,带来更好的显示效果,全新一代高通骁龙8移动平台,带来使用体验的提升。5000mAh电池以及80W超级闪充平衡了续航和充电体验。

iQOO 9 Pro

iQOO 9 Pro也是一款比较轻薄的旗舰级产品,其在厚度方面约为8.83mm而重量方面约为203.6g,作为一款比较全能的旗舰级,相对已经在厚度和重量上有着非常不错的控制,较为轻薄。

iQOO 9 Pro采用了2K级别的E5发光材料的AMOLED屏幕,支持10.7亿色显示和P3色域,同样支持120Hz LTPO无级变速高刷峰值亮度可达1500nit,触控采样率可达300Hz,带来更好的屏幕体验。并且还采用了超声波3D广域指纹,使用更加便捷。

其他方面,iQOO 9 Pro同样采用了全新一代高通骁龙8移动平台,在性能上无需担心,能够很好的应对目前的日常和游戏使用需求。续航和充电方面采用了4800mAh电池以及120W超快闪充,带来更好的续航和充电体验。

小米12 Pro

小米12 Pro也是一款较为轻薄的产品,其外观设计更加低调大气,厚度约为8.16mm,重量约为205g,在这一尺寸下也是控制的比较到位。并且小米12 Pro在摄像头模组方面设计也比较独特,独特的划线分区让摄像头模组不死板。

同时小米12 Pro也采用了全新一代高通骁龙8移动平台,在游戏方面同样无需担心性能。屏幕则采用了2K级别分辨率AMOLED屏幕,并且支持120Hz LTPO,触控采样率最高可达480Hz,峰值亮度可达1500nit,还支持DCI-P3色域,有着AI大师画质引擎。

电池方面采用了4600mAh电池,能提供较为不错的续航表现,充电方面则采用了120W小米澎湃秒冲,还支持50W无线秒充和10W无线反充。5000万像素三摄设计,支持OIS光学防抖。

努比亚Z40 Pro

努比亚Z40 Pro也是一个设计的比较轻薄的产品。其厚度约为8.4mm,而重量控制在了约199g,这样的重量控制已经比较出色。并且在设计上也有着非常独特的外形,尤其摄像头模组旁,独特的蚀刻纹理,带来更加不同的观感。

在影像方面,也是努比亚Z40 Pro的重点,其采用了双主摄+潜望式长焦的设计,有着一颗6400万像素索尼IMX787传感器的35mm人文注射,并且支持OIS光学防抖,超广角为50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同样支持OIS光学防抖。

在性能上,努比亚Z40 Pro采用了全新一代高通骁龙8移动平台,配合满血LPDDR5和UFS 3.1,在性能上轻松应对日常和游戏。屏幕则采用了144Hz刷新率FHD+分辨率屏幕,峰值亮度可达1000nit,5000mAh电池和80W充电平衡了续航和充电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