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07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5G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OPPO位列2021年欧洲专利申请榜单第13位,数字通信实力领先

OPPO位列2021年欧洲专利申请榜单第13位,数字通信实力领先

近日,欧洲专利局(EPO)公布了《2021年专利指数》报告,显示,去年欧洲专利局共收到18.86万项专利申请,同比增长4.5%。其中,计算机技术、数字通信、制药三大领域的新增专利涨幅居前三位。

Top25榜单中,华为、OPPO、中兴、百度四家中国企业上榜,其中,OPPO以1057件专利申请总量排名第13位。

数字通信领域,OPPO以688件专利申请量位列第五,仅次于华为、爱立信、高通、三星。

通信是OPPO重点布局的技术领域。目前,OPPO已经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5G通信标准专利, 共完成4600+族全球专利申请,并在ETSI宣称2000+族5G标准专利。据德国领先研究机构 IPlytics 发布的2021年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宣称数量报告,OPPO全球排名第9。OPPO在3GPP提交标准文稿数量累计超过5000件。

在通信/5G领域之外,OPPO也在AI、影像、快充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高质量专利。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77000件,全球授权数量超过38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超过69000件,发明专利申请在所有专利申请中占比达90%。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的2021年国际专利条约(PCT)申请数量排行榜,OPPO全球排名第6位。

OPPO已在全球范围内40多个国家及区域布局专利。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不仅为OPPO沉淀了丰富的知识产权资产,也驱动着OPPO持续为全球用户带来创新的产品和服务。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