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29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折叠屏   外折折叠屏   华为Mate Xs 2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三年五代底蕴 华为Mate Xs 2“轻”松上阵,扫“平”痛点

三年五代底蕴 华为Mate Xs 2“轻”松上阵,扫“平”痛点

随着华为Mate Xs 2的正式发布,关于“折叠屏究竟是内折方案更合适,还是外折更好?”的争论似乎已经尘埃落定。当初Mate X2发布的时候,余承东说过,内折外折对于华为来说只是选择问题,现在来看,的确如此。4月28日,华为全新折叠屏旗舰Mate Xs 2正式发布,集合了诸多前沿黑科技以及华为折叠屏技术的发展经验,凭借着超轻、超平、超强科技、更舒适的体验被余承东成为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折叠旗舰。

华为Mate Xs 2 外折方案优势尽显

从技术难度上来讲,折叠屏的外折设计要比内折设计难度更大,因为它要考虑到如何对裸露在外的屏幕进行更好的保护,同时对铰链精准度设计也更高,而华为Mate Xs 2再次选择“外折”方案,带来与2年前Mate Xs上完全不同的创新和思路。首先“外折”的好处太多了,在如今折叠屏面临的大部分问题在“外折”面前都不是问题,比如屏幕折痕、折叠态下的缝隙问题、整机厚度过大,容不下大的影像模组等等。

华为Mate Xs 2从重量、铰链设计和屏幕三个方面进行创新,通过新一代双旋鹰翼铰链折叠设计,复合强化结构、创新超轻材质等打造出自然一体、平整无痕、轻薄时尚的折叠旗舰,带来更轻、更可靠、更牢固的设计,解决用户对于折叠屏手机“重、折痕明显、屏幕脆弱”等不好的印象,呈现给用户最理想的折叠形态。

创新超轻材质将带来更轻的机身,复合强化结构屏幕将带来稳定性更高、更坚固的屏幕,而双旋鹰翼铰链将使手机展开后更加平整。

一直以来,华为都没有放弃对外折设计折叠屏手机的研发,坚信外折设计的折叠屏手机能够带给用户不同的体验,并且在2年后带来全新的华为Mate Xs 2。

完善的折叠屏生态

中国市场上已有350万款App,但专门为折叠屏手机做适配的却并不多。对于华为而言,经过了三年五代折叠屏产品的更新迭代,软件适配工作相较于其他厂商更为成熟,从第一代Mate X折叠屏开始,华为一直在不断构建折叠屏的软件生态。不仅制定了折叠屏的交互规范、还提供了开发者工具、应用云测试的平台以及专属的折叠屏应用专区,为开发者带来一站式的服务。

这一次,华为带来了更多解决消费者使用体验、完善折叠屏使用生态的技术,首先要提及的就是华为Mate Xs 2搭载的首创自适应UI引擎。通过这款引擎,第三方应用可通过自学习的方式,获取布局信息,重新优化折叠屏大屏显示的布局;而在技术上可实现快速上线与快速优化,开发成本极低。

智慧分屏功能则赋予华为Mate Xs 2多任务交互能力,软件间可以协同互动,如编辑邮件时聊天、阅读时随手记笔记、观影时购物,极大提升了人机交互效率,从容应对多任务处理需求,带给用户操作随心的交互体验。

“平行视界”功能也是华为针对大屏生态使用带来的一个体验向功能。在一个应用内,华为Mate Xs 2通过“平行视界”分屏显示同一个应用的不同层级页面,并且在两个窗口之间操作互不影响。让消费者真正的感受到大屏生态带来的便利。

在两个应用间,华为Mate Xs 2也可直接拖曳图片、文字、视频等文件,快速传输。日常在发送邮件时,也可以一边打开邮箱,一边打开相册或者文件管理器,把需要发送的资料直接拖拽到邮件中,而不用像以前一样在手机中找来找去。

持续引领折叠屏发展

跟据IDC  的数据报告我们可以看到,在去年虽然华为受到了断供的影响,但在折叠屏手机这个细分领域国内市场依然是排名第一。

对于各大厂商来说,做一款折叠屏并不难,但一直做并做好绝非易事,目前市面上三星是折叠屏产品的有力推动者,此外,包括小米、vivo、OPPO也均有折叠屏产品问世,今年极有可能会成为折叠屏爆发的一年,会有更多的产品,大家也能看到更多的折叠屏产品。经过三年的技术积淀,华为已经推出了Mate X、Mate Xs、Mate X2、P50 Pocket、Mate Xs 2五款折叠屏产品,成为首个掌握三种折叠形态的手机厂商,这次带来的华为Mate Xs 2也让折叠屏市场变得愈发热闹。

新事物的发展总不是一帆风顺的,不管是内折方案也好,外折方案也罢,以华为为首的手机厂商确实在手机形态的探索方面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一代代产品的持续推出足以证明,折叠屏市场未来可期。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