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20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X Fold   OPPO Find N   荣耀Magic V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 最低7699元起 2022年四款极好用的折叠屏手机推荐!

最低7699元起 2022年四款极好用的折叠屏手机推荐!

【手机之家导购】知名市场研究机构GfK发布的《中国折叠屏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趋势报告》,对折叠屏手机的发展和市场进行了分析。据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手机销量3.12亿台,其中折叠屏手机销量逆势增长,2021年销售110万台,增长率达187%,预计2022年国内折叠屏销量会在180-200万台左右。目前,vivo、小米、OPPO、荣耀等主流品牌纷纷入局折叠屏手机市场,使得折叠屏手机价格也走向平民化,甚至价格下探到八千元以内了。今天,手机之家就为大家推荐四款超值的折叠屏手机。

vivo X Fold

vivo X Fold外屏尺寸达到6.53英寸,21:9的比例令其实用性大大增强。展开后内屏尺寸达到了8英寸,是当前折叠屏手机中最大屏幕之一。同时内外双屏均为120Hz E5好屏,三星钻石排列,还有全球首发3D超声双屏幕指纹加持,屏幕素质、观感、实用性、双屏体验都是折叠屏天花板水平。

vivo X Fold采用了航天级浮翼式铰链,包含174个零部件,并采用液态金属锆合金、FS53航空高强度钢等六重航天级材料,水滴型铰链采用浮动中板设计,多重优化设计配合UTG超韧玻璃,最终才实现了行业左右折手机中最小的2.3mm弯折半径。并且,vivo X Fold铰链经过莱茵三十万次折叠无忧认证,即使按照普通用户每天解锁80次来类比折叠屏折叠,vivo X Fold依然可以正常使用10年,用户无需为新形态的使用寿命而担心。

vivo X Fold性能核心为骁龙8 Gen1 +LPDDR5 RAM +UFS 3.1 ROM的黄金组合,LPDDR5是6400Mpbs带宽,UFS 3.1是升级Solvit控制器的版本,算得上是天花板中的天花板了。至于骁龙8 Gen1大家也都很熟悉了,当代旗舰,相比上代CPU性能提升10%,GPU渲染速度提升30%,还内置了更符合vivo X Fold商务定位的SPU安全处理单元。

OPPO Find N

OPPO Find N外屏采用5.49英寸OLED屏幕,屏幕分辨率为1972x988,像素密度达到402PPI,拥有90.7%屏占比。18:9的屏幕比例与市面上的直屏手机相当。73mm的整机宽度,单手可掌握85%屏幕,再加上275克较轻的重量,在不展开的情况下也能为用户带来舒适的握持手感和便捷的操作体验。

OPPO Find N展开后则可以为用户提供一块7.1英寸,三星E5材质内屏,分辨率为1792x1920,像素密度达到370PPI。局部峰值亮度达到1000nit,支持8192级无感屏幕亮度调节。同时还支持120Hz刷新率,LTPO屏幕技术最低刷新率可以做到1Hz。无论是打游戏还是看视频,7.1英寸大屏能带来绝佳的视觉感受。

OPPO对于折叠屏使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优化,尤其出色的自研精工拟椎式铰链设计,在精密的机械结构帮助下,屏幕弯折时可以形成自然的水滴形状,从而有效减轻视觉折痕。在产品的交互方面,OPPO Find N拥有双指分屏、四指浮屏等多种多窗口管理模式,在生活、娱乐、工作等诸多场景为用户带来创新体验。

荣耀Magic V

荣耀Magic V长宽比为10.3:9,分辨率为2272 x 1984,内屏支持最高90Hz刷新率,峰值最高亮度1000nit,在户外阳光下也能看得清。同时,内屏同样提供了1920Hz高频PWM调光等显示技术的支持,可以为用户带来出色的显示效果,尤其在观看冰雪运动这种速度感和对比度强的视频时,有着更优秀的体验。

荣耀Magic V为了能够更加便捷的将应用进行全屏、分屏、悬浮窗操作,荣耀Magic V设计了全新的分屏交互入口,在用户视野范围内提供统一的交互入口,可以随手使用,用户可一键选择两个App内容的分屏和悬浮位置关系,也可以随时选择需要被全屏的App。

荣耀Magic V同样拥有顶级影像系统加持,其内外双屏均配备了一颗4200W像素自拍镜头,后置则是3*5000W影像模组,包括5000W像素超清主摄(1/1.5”、F1.9、6P)、5000W像素超广角镜头(122°超广角)和5000W像素光谱增强摄像头。

三星Galaxy Z Flip3 5G

三星Galaxy Z Flip3 5G的外屏增大到了1.9英寸,分辨率260*512,屏幕素质和功能性都有极大提升。除了以往的查看时间和通知以外,这块外屏现在还支持快捷查看和操控音乐、闹钟、录音机、日程、天气、三星健康等功能。折叠状态下双击电源键可以启动外屏快速拍摄功能,此时更大尺寸的副屏就成了一块好用的自拍镜,折叠状态下尺寸变小的手机握持起来也更方便。

折叠状态下,三星Galaxy Z Flip3 5G的机身尺寸仅86.4*72.2*15.9—17.1 mm(最薄—最厚处),重量183g,无论是拿在手里还是揣在兜里都很小巧。而展开之后其机身尺寸达到了166.0*72.2*6.9 mm。内屏表面覆盖三星超薄柔性玻璃(UTG),相比透明聚酰亚胺(CPI)方案拥有更强的抗划能力,对屏幕保护效果更好。

屏幕本身分辨率2640*1080,支持120Hz自适应高刷,覆盖100% DCI-P3色域,峰值亮度1200尼特。拍照方面,三星Galaxy Z Flip3 5G本身的影像实力也很出色,配置了前置1000W像素中置挖孔镜头,和后置双1200W像素主摄+超广角的影像组合。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