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5/23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OPPO Reno8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OPPO Reno8系列发布:全新轻旗舰 8100+马里亚纳芯片2499元起

OPPO Reno8系列发布:全新轻旗舰 8100+马里亚纳芯片2499元起

【手机之家新闻】5月23日,OPPO召开新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全新OPPO Reno8系列,这一次Reno8系列采用了在整体设计理念上依然延续了此前的设计美学,并且在此基础上做出了许多改变,尤其在影像方面,自研马里亚纳的加入带来更不同的体验。

OPPO Reno8 Pro+:更好的轻旗舰 8100+马里亚纳

外观方面,这一次OPPO Reno8采用了独特的设计风格,将旗舰级的热弯一体化技术下放,OPPO Reno8传承自Find X系列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背部一体化75度微弧设计。镜头模组处,阶梯设计形成曲线过渡,热锻工艺锻造型省去传统的摄像头装饰一体化程度更高。

而在设计上做到了更薄,OPPO Reno8 Pro+薄至7.34mm,也是Reno史上最薄产品,同时OPPO Reno8 Pro+下边框短至2.37mm,视觉效果更好。而在配色方面,OPPO Reno8 Pro+有着“逍遥青”、“漫游灰”、“暗涌黑”三款配色,这三款配色都采用了纯色设计,配合星钻拓印等五重处理工艺,颜色更显质感铝合金直边中框喷砂处理,颜色更加一致。

影像方面,Reno8 Pro+及Reno8 Pro这一次都加入了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芯片,这颗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相信大家已经比较熟悉了,基于DSA新黄金架构理念及6nm先进制程工艺,强大的算力与手机SoC组合,结合了OPPO定制的传感器和人像算法矩阵,为OPPO Reno8 Pro+和Reno8 Pro带来了更好的双芯人像系统。

在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芯片的加持下,Reno8 Pro+和Reno8 Pro都实现了4K夜景视频下的AI降噪,还有芯片级4K HDR视频,还加持了的RAW域计算技术,为微信等第三方APP相机赋予了夜景降噪与逆光HDR能力。

而在人像方面,OPPO Reno8系列则有着更多软件上的布局,创新的OPPO人像算法矩阵,针对自拍时的美颜,从5个维度上进行算法优化,让美颜效果更加自然,保留细节。

而在硬件方面,OPPO Reno8 Pro+采用了5000万像素IMX766 传感器、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和200 万像素微距镜头。前置3200万像素超感光猫眼镜头IMX709,RGBW阵列提升感光度。

性能方面,OPPO Reno8 Pro+则采用了旗舰级的天玑8100-MAX移动平台,采用5nm制程工艺,性能提升的同时还提升了能效比,OPPO Reno8 Pro+采用了超晶石墨散热系统,让散热效果更好,配合LPDDR5与UFS3.1高速闪存,能够流畅游玩主流游戏大作。

同时,OPPO Reno8系列标配了80W超级闪充,配合4500mAh电池,让续航和充电都有着更好的使用体验,并且这一次OPPO Reno8系列加入了OPPO独家的电池智能健康引擎,能够有效的延长电池寿命,长效保持电池中锂离子活性,循环1600次后有效容量不低于80%。

而在游戏体验方面,Reno8 Pro+及Reno8 Pro配备6.7英寸120Hz高刷新率屏幕,可以达到1000Hz极限触控响应,峰值亮度可达950nit,搭配Hyperboost全链路游戏稳帧技术,让游戏更加流畅,同时Reno8 Pro+及Reno8 Pro都搭载了X轴线性马达,让游戏中的振动体验更加丰富。

系统方面,OPPO Reno8系列搭载了ColorOS12.1,有着36个月流畅双引擎,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构建 AI 模型,让资源按需分配,能够更好的提供流畅的使用体验,nput Boost2.0改善了UX进程及时调度处理,体验更流畅,Oplus负载优化1.0减少卡顿,提升流畅性。而在储存方面,采用了AI存储压缩技术,节省约2.28GB系统空间。

而在功能性方面,Reno8系列适配家庭空间,可以建立家庭群组,点击家人头像就可以打电话,画质更清晰,跨屏互联可以使得PC、平板、手机进行互联,屏幕共享2.0新增支持“仅共享当前应用”功能。隐私方面,最近任务列表中自动模糊社交、支付等敏感APP,默认支持72个高频应用,并支持保护应用自定义。

OPPO Reno8 Pro:全新一代高通骁龙7移动平台加持马里亚纳

同时发布的还有OPPO Reno8 Pro,在外观设计上,其与OPPO Reno8 Pro+风格基本一致,但在配色上有些不同,有着“微醺”,“邂逅蓝”,“夜游黑”三款配色,其中“微醺”则为独特的渐变配色,让其更加时尚。

影像方面,OPPO Reno8 Pro同样搭载了5000万像素的索尼IMX766大底旗舰主摄,辅以8MP超广角+2MP微距,前置3200万像素超感光猫眼镜头IMX709,RGBW阵列。并且同样搭载了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芯片,双芯加持,拍照性能更好。

性能方面,其采用了全新一代高通骁龙7移动平台,4nm制程工艺,旗舰同款ISP,ARM V9架构。80w超级闪充和4500mAh电池都有搭载,6.62英寸120hz刷新率屏幕,1000Hz极限触控响应,950nit峰值亮度,X轴线性马达也没有落下。

售价方面,OPPO Reno8 8GB+128GB版本2499元;8GB+256GB版本2699元;12GB+256GB版本2999元。

OPPO Reno8 Pro+ 8GB+128GB版本2999元;8GB+256GB版本3199元;12+256GB版本3499元。

OPPO Reno8 Pro 8GB+256GB版本3699元;12+256GB版本3999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