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18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6系列   摄像头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手机 > 手机摄像头数量越多不是目的 好用才是关键!

手机摄像头数量越多不是目的 好用才是关键!

【手机之家新闻】如果你问我世界上第一台正式发售的后置双摄像头手机是哪款产品,我会毫不犹豫说是LG P925。由于镜头的不可替换性,智能手机通过不同焦段摄像头满足用户的拍摄需求,至此走上了一条与相机截然不同的道路。

但是,多摄真的好用吗?如果市面上有太多为了多摄而多摄的手机,也多了太多的凑数镜头了。扪心自问,我们真的需要一颗2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并用这颗镜头去拍东西吗?我想大部分的回答会是“No”。

每次发布会上,手机影像部分最新的技术永远是主摄优先,但是23-25mm焦段的广角镜头真会有那么多的用户能用好拍好吗?大师与普通人之间的差别在于对画面的运用,在于构图,在于颜色和图片中的故事。而最适合记录的35-50mm标准焦段以及适合人像拍摄的85mm人像焦段在智能手机上是缺失的。这些焦段往往基于主摄裁切或是一个镜头素质不是那么高的长焦镜头进行拍摄,其成像效果可见一斑。

好在OPPO察觉到了用户的使用痛点、OPPO首席产品官、一加创始人刘作虎在回答大家对于OPPO Find X6系列最关注的问题时表示,这一次要消灭主摄,旗舰手机摄像头就不应该有主次之分。每一个焦段的摄像头,无论在任何光况下,都能拍出有作品感的好照片,这样的产品才能称之为影像旗舰。同时,刘作虎强调,无论在各种光况下都能拍出作品感的长焦才是好长焦,结合其披露的样张,能看到长焦镜头在暗光环境下画质提升明显。

​​​第一次,从多摄到全主摄,影像旗舰摄像头,不该有主次之分。OPPO将于3月21日召开新品发布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