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21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OPPO Find X6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OPPO Find X6系列影像力如此强大的背后是理念的改变

OPPO Find X6系列影像力如此强大的背后是理念的改变

【手机之家新闻】3月21日,OPPO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影像旗舰产品OPPO Find X6系列,更强的影像硬件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设计和体验,尤其在超光影三主摄这一与众不同的理念上,OPPO可以说打响了2023年影像体验的第一枪,暗光长焦的运用也让OPPO Find X6系列影像有了更多玩法。

首先还是要说一下OPPO Find X6系列的影像硬件方面的配置,其中OPPO Find X6 Pro采用了1英寸大底广角镜头,该镜头采用了IMX989旗舰级传感器,有着5000万像素,大底设计能够带来更多的进光量,镜头方面有着f/1.8大光圈,等效焦距23mm支持光学防抖,采用了非球面高透玻璃镜片,有着IR滤光片和ALC亚波长结构镀膜提升抗反射率。

而在超广角方面,OPPO Find X6 Pro则采用了自由曲面超广角,配备了1/1.56英寸大底IMX890传感器,5000万像素,并且支持全像素全向对焦,还有着自由曲面镜片,带来f/2.2大光圈和110°的超广角。超光感潜望长焦同样采用了IMX890传感器,同样1/1.56英寸传感器面积,支持四合一2μm超大像素,支持全像素全向对焦,长焦f/2.6大光圈,等效焦距65mm,6倍光学品质变焦,有着悬浮棱镜防抖。

可以看到在影像的硬件方面OPPO Find X6 Pro十分强悍,并且在这之外,OPPO还依托自研的影像NPU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带来更好的影像处理效果,并且提供了强大的光影计算能力,通过全新的超光影图像引擎,能够通过更好的处理光影关系,提升二维图像中的三维立体感。

在这些硬件提升的背后,折射出了OPPO Find对于影像体验的理念改变。此前OPPO Find系列经过了影像上的精简,对于摄像头数量进行了削减,更多的是在强化影像的拍摄体验,而如今OPPO对当下消费者的影像需求有了全新的理解,在已经精简的摄像头数量上做加法,并非再次增加摄像头数量,而是提升摄像头的素质,摒弃了主摄、副摄的分级制度,摄像头不再区分主副,均为主摄的设计洞悉了消费者的需求。

在面对不同的场景下,本就应该使用不同的摄像头,不同的焦段能够创作出更加不同的画面语言,但因为此前主副摄像头设计,使得主摄规格更高,更加强大,让消费者拍摄时更加迁就主摄的焦段,以获得更好的画质,原本应该采用超广角或者长焦焦段的构图却因为硬件的掣肘而无法好好发挥,所以在这样的思想基调下,OPPO产品经理带来了转变,三主摄的设计让影像的体验完全不同。

尤其暗光长焦的加入,让长焦的存在适用更多场景,尤其OPPO洞悉到了用户对于夜景长焦的需求旺盛。这一次大底传感器的加入让人钦佩,并且提升传感器和镜头模组并非易事,这也对OPPO的设计以及元件堆叠提出了更高的考验,不过我们看到了OPPO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还是十分值得称赞的,未来OPPO在手机行业的影像表现更加值得消费者期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