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5/10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真我   真我Buds Air5 Pro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真我Buds Air5 Pro评测:Hi-Res金标秀越级 音质听了让人泪目

真我Buds Air5 Pro评测:Hi-Res金标秀越级 音质听了让人泪目

当下真无线耳机的痛点是什么?

小编认为就是音质,没错,在解决了这类耳机连接不稳定、生态适配、降噪问题后,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音质了。

当然,当下市场上也有一些品牌布局了高音质真无线耳机产品,开始“卷”起了真无线耳机音质之旅。

既然要“卷”,那一直以“敢越级”作为品牌Slogan的真我可绝对不会错过,这就发布了全新的真我Buds Air5 Pro这款定位更高的真无线耳机,小编我本身就是真我Buds Air3的用户,此前的真我Buds Air3的音质就让我十分称赞,而经过小编一番体验真我Buds Air5 Pro后,我敢肯定它的音质更是上了一层楼。

外观设计:延续系列设计风格 仅有微调

首先就是外观设计方面,真我Buds Air5 Pro在外观上延续了真我Buds Air系列的风格,充电仓依然是圆润的造型,整体外观与上一代非常接近,底部有充电口,按钮放在了右侧,小编拿到的是黑色版本,亮黑色的设计有些珠光的设计,确实比较大气。

其最大的变化就是电池仓内,耳机的放置方向有了变化,此前是耳机向外摆放,现在改为向内。而耳机本体也有着变化,首先就是耳机音腔部分旁侧的开孔更大,这可能也是为了更好的音质表现所带来的改变,另外说一个小细节,这一次耳机硅胶套上也有着一层类似滤网的设计,能够帮助耳机拦住灰尘和杂质。

使用体验:依然轻松快捷的连接 功能齐全

至于连接方面,配合真我或者其他采用ColorOS系统的手机就可以做到快捷连接,依然是开盖即连,方便快捷,这也是当下互联互通大趋势下的常规操作。

而在软件设置方面,依然是采用realme Link App进行相应的设置,功能上还更全面,首先就是降噪可以设置,相比此前的真我Buds Air3,这一次的真我Buds Air5 Pro加入了智能动态降噪模式,可以根据环境自动匹配合适的降噪效果,如果不想每次都设置,直接选择这个模式就安心了。另外,降噪方面还支持个性化降噪,耳机将会自动检测耳道以匹配更好的降噪效果。

而在音效模式的选择上,这一次有着纯净人生、纯粹原音、纯净低音和淳厚低音可选,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还有均衡器可以自定义。当然,这次真我Buds Air5 Pro支持LDAC传输,在App中就可以选择开启,不过随着码率的提升,这一模式自然会相对更加费电,抗干扰能力相对也会有所下降。

另外在听感方面,同样支持自定义听感,通过一系列测试,软件会自动分析用户的听力特征,从而针对性的增强相应的频段,带来听感上的提升。另外,还支持双设备连接和游戏模式,App中的功能还是非常全面的。

音质降噪:全方位提升音质 降噪深度更深更沉浸

当然,这次真我Buds Air5 Pro最主要的提升就在音质和降噪方面,首先是音质上,真我Buds Air5 Pro在硬件上就宣布了搭载了同轴双单元,高低双频,11mm低音单元+6mm微平面高音单元,两个单元的设计让音质进一步提升,能够升级全频出色的表现,大尺寸的低音单元也是让小编我感受最深的,它的低音相比真我Buds Air3来的要厚的多,低音下潜明显更低。高音上则更加细腻,对于镲这类乐器的声音明显更响。

而在传输上,有了LDAC传输协议的加持,无线码率可以达到990kbps,采样率达到96KHz/24bit相比此前的AAC协议在码率上有了实打实的提升,这样音乐中的细节能够更好的保留,并且在LDAC的加持下,真我Buds Air5 Pro通过了Hi-Res WIRELESS的小金标认证,这一标准可以说是高端音频设备的必备标志。另外,真我Buds Air5 Pro还支持3D空间音效和杜比全景声,带来影院般的感受。

除了音质的全方位提升,真我Buds Air5 Pro还采用了50dB主动降噪,相比上一代的42dB在降噪深度方面再次得到提升,延续 FF 前馈麦克风+FB 后馈麦克风,双混合降噪麦克风设计,提升降噪表现,经过小编体验,降噪相对上一代对于许多高音量的声音也有了降噪效果,尤其在地铁上,地铁在隧道内的撞风声也有了一定的抑制,相比上一代提升明显。

其降噪能力的提升除了降噪深度的提升外,并且还有着达到4000Hz超宽频降噪,正是因为频宽的提升,让耳机的人声降噪能力更强,在人声嘈杂的场景下相比上一代产品在降噪方面的体验更加到位,如果结合智能自适应降噪模式,还能更好的兼顾舒适性和降噪效果。

综合体验过真我Buds Air5 Pro之后,觉得其实他更多的是一个“查漏补缺”的升级,升级的点正是对真我Buds Air3上的短板进行升级,作为机主,我觉得此前的真我Buds Air3很好用,降噪效果和音质都很不错,这一次真我Buds Air5 Pro就升级了这些点,让降噪更加极致,音质也迎来了更高码率的传输,同轴双单元在硬件上也来了一波升级,至于软件上体验明显更加智能化,可以说这次的升级让人很满意,选择从Air3升级上来也是十分值得的。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