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5/24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Reno10 Pro+   外观解析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灿烂金配色引领机圈流行新趋势 OPPO Reno10 Pro+外观专项解析

灿烂金配色引领机圈流行新趋势 OPPO Reno10 Pro+外观专项解析

OPPO Reno系列自诞生之初,便把年轻人当作主要受众群体,而年轻人对美的事物拥有着执着的追求,几乎每代Reno手机的外观都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比如Reno 8系列的逍遥青配色、Reno 9系列的皓月黑配色等。作为Reno十代里程碑之作,这次的Reno 10 Pro+又在外观方面极致打磨,推出全新的灿烂金配色,它又会带来怎样不一样的观看和触感呢?今天我们就来上手体验下。

一般人对于金色配色手机的第一印象,可能会觉得它显得过于华丽,拿在手中未免太高调。Reno 10 Pro+的灿烂金配色则不同,金色的饱和度并没有过高,整体给人的视觉效果还是比较优雅的。灿烂金配色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正午时分的阳光,看上去十分晶莹璀璨,就宛如一抹艳阳照射到大地上,寓意着每个人是向光而行、蓬勃生长,彰显出乐观、昂扬、积极的生活态度。

为了可以灿烂金配色的变化显得更加多样,Reno 10 Pro+的机身还特别融入了金缕流沙工艺,就宛如一层金色薄纱覆盖在手机后盖上,在不同角度的光线照射下,可以呈现出熠熠生辉的视觉效果。同时机身还拥有细腻丝滑的触感,就宛如将柔和的丝绸握在手中。

Reno 10 Pro+的身形也是极为轻盈,机身的整体重量控制在194克,平均厚度仅为8.28毫米,在如今的手机市场中,算是便携性极为出色的了。Reno 10 Pro+的屏幕采用3D双曲面设计,机身宽度在74mm,给消费者带来非常舒适的持握手感。

虽然Reno 10 Pro+的身形极为轻盈,但是它的整机素质并没有因为便携性而做丝毫的妥协,依然堆料十足。它依旧配备了出色的屏幕、高素质的影像系统和超大容量的电池。

屏幕方面,Reno 10 Pro+配备了高素质的光影动态屏。屏幕尺寸为6.7英寸,屏幕分辨率达到了2772×1240,像素密度达到了450PPI,整体观看视野极为开阔,显示效果也是极为清晰。屏幕覆盖了DCI-P3广色域,支持10.7亿色显示,色彩覆盖范围极广,色彩还原效果也更加真实。峰值亮度高达1400尼特,即使在强光照射下,显示效果也依旧清晰。屏幕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显示,在带来畅爽流畅的操控体验的同时,也可以根据实际使用场景降低刷新率,从而获得更长的续航时间。光影动态屏和普通屏幕最大区别就是可以额外记录多达1200个光子点信息,可以让屏幕的暗部细节显得更清晰、色彩过渡显得更自然,从而显示HDR内容时效果会更加真实。

很多厂商为了控制身形,通常会在影像方面进行取舍。Reno系列一直就以影像见长,所以Reno 10 Pro+在相机硬件方面依旧没有妥协,除了配置高素质的主摄和广角镜头,这次还特别加入了一颗潜望式长焦镜头。具体参数层面,Reno 10 Pro+的主摄镜头拥有24mm的等效焦距,具备5000万像素的解析力,传感器面积达到了1/1.56英寸,光圈可达F/1.8,感光能力非常出色。超广角镜头为800万像素,拥有112°超广拍摄视角,等效焦距为16mm,具备1/4英寸传感器和F/2.2大光圈。而潜望式长焦镜头具备6400万像素的超强解析力,另外还拥有1/2英寸的超大传感器和F/2.5的大光圈,最高可以实现3倍光学变焦、6倍混合变焦,从而获得71mm和135mm的等效焦距,在进行人像拍摄时,面部轮廓显得更加清晰,表情也会显得更加自然。

Reno 10 Pro+的采用了更加轻薄的镜头模塑设计,尤其对潜望式长镜头的玻璃棱镜、光学镜片等部件进行了特殊的定制,让模组的厚度降低0.96mm,从让整机的厚度得到更加有效地控制。整个镜头模组采用了“视界之窗”的设计语言,看上去外圆内方,使用玻璃和金属两种材质拼接而成,与整个机身后盖的过渡也十分自然,将几何之美和艺术之美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可能很多消费者认为轻薄身形和长续航是两个相悖的元素,但是这次Reno 10 Pro+改善机身内部电子元件的堆叠方式,让机身内部空间得到更加高效的利用,从而把4700mAh的大容量电池塞进了机身,有效缓解消费者的续航焦虑。另外,Reno 10 Pro+这次还使用了100W长寿版超级闪存方案,回血速度也是相当之快。机身还内置了SUPERVOOC S电池管理芯片,这颗芯片集充电、放电、解码、复位、安全保护、断电 6 大功能于一体,可以节约主板上约45%左右的快充器件面积,另外还提升充电转化率和充电安全性。

总体来看,Reno 10 Pro+这次在外观层面依旧进行了细致的打磨,尤其是全新的灿烂金配色,融合金缕流沙工艺,让这款手机的颜值和触感双双在线,灿烂金配色必将成为今年机圈流行的新配色。就单从外观层面将,Reno 10 Pro+的表现已经远超同价位的机型。另外,Reno 10 Pro+将身形控制到了极致,营造出非常舒适的持握感。另外Reno 10 Pro+还在影像、屏幕、续航等方面进行极致的堆料,拥有非常不错的整机素质,这也进一步拓宽了它的受众群体。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