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5/29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堆料不如堆科技   华为Mate X3   折叠屏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华为Mate X3何为全能旗舰? 其背后是创新实力的展现

华为Mate X3何为全能旗舰? 其背后是创新实力的展现

在华为Mate X3发布3个月后仍有着强势销售表现,依旧一机难求,这与其强大的产品力不无关系。5月24日,华为在深圳举办了“华为手机有技术媒体沟通会”,华为终端BG CTO李小龙对华为P60系列、Mate X3两款旗舰产品背后的创新科技进行了深度解读。

至轻至薄,扫平折叠机最后痛点

折叠屏作为手机品类的全新形态,凭借接近平板的屏幕尺寸和较为便携的机身,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折叠屏手机在2022年手机细分领域中,当之无愧的成长王者,但与此同时,折叠屏手机屏幕易损坏且维修费用昂贵的问题,也切切实实摆在消费者面前。

华为从极致轻薄的理念出发,深入底层设计和基础材料领域,重塑轻薄机身的可能性,在细微部件上不断精进。为了成为目前最轻薄的大屏折叠手机,华为Mate X3从整机设计、基础材料,到制作工艺全面突破。

首先在材料方面,使用业界首创的超轻金刚铝自研材料,达成重量轻、抗跌落、抗弯曲的完美性能三角。同时,通过更换航空级铝合金材料,实现材料科学的全新跨越,业界首次将700Mpa级别的机翼铝材料带入消费电子领域,打造航空级别的机翼铝,不仅轻盈纤薄,而且经久耐用。

华为Mate X3还展示出了让人惊讶的细节,为了保证手感,优化出了最为合适的开合力曲线,当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只需要轻轻使力就可以将折叠屏的内屏推动,不会给人一种阻力过高而需要用力开合的感受,随心开合带来极致手感。

结构上,全新的双轨转轴直驱单元,让转轴的传动路径更短,运动轨迹更精准,再借助高精度凸轮设计以及精细传动调校,使华为Mate X3的开合联动更加精确稳定。此外,全新的铰链结构,也在预防折痕和缝隙方面做了多种优化,进一步延长折叠屏手机的使用寿命。

业界首发抗冲击非牛顿流体内屏,遇强则强,遇柔则柔

华为Mate X3采用复合叠层结构的内屏,根据官方说法,具有超强抗冲击的特性,其原理离不开柔性内屏叠层中业界首发的抗冲击非牛顿流体材料。

非牛顿流体材料的特别之处,在于有黏度,而且黏度还会变化。在受到压力时会根据压力大小进行强度变化;在受到强力冲击时,非牛顿流体材料内部的颗粒之间会发生相对运动,但由于剪切增稠,这些相对运动会受到限制,这种限制由冲击点向四周扩散,从而吸收了冲击能量,表现出强大的抗冲击能力。简单来说,就是借助抗冲击非牛顿流体材料,让华为Mate X3的内屏实现了“遇强则强,遇柔则柔”的抗冲击特性,能够为消费者带来安心的使用体验。

折叠屏如何能做到防水?

折叠屏防水可能是天方夜谭,因为在铰链部分不可能完全封闭,在开合过程中难免会接触到水。相对于直板手机,折叠屏手机要做到防水其工程量是直板手机的几倍。通过网上对华为Mate X3拆解我们可以发现,华为Mate X3的防水分为左右两个部分,分区隔离,相互独立腔体,在铰链部分华为选择让水流穿过铰链,同时在内屏下方的各个元器件进行了防水的处理,当水流过铰链后,即便浸湿内部也可以安然无恙。

手机信号天花板的秘诀

不少开车的朋友可能都遇到过在地库缴费的尴尬时刻,明明地库贴满二维码缴费,扫码后想要快捷支付方便离场,却发现手机开始“转圈圈”,多次尝试缴费却总是失败;除了一到地库、地铁场景下就“失联”。这些让人懊恼的场景背后,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我们手机信号接收能力弱导致的。

华为Mate X3采用灵犀通信TM技术方案,通过灵犀天线、灵犀网络和灵犀算法充分挖掘通信讯号的潜在能力,时刻保障用户拥有优质畅通的信号,随时随地信号无忧。

其中,灵犀天线技术有双联信号强化技术和智能双模调谐技术两项独家专利技术。双联信号强化技术,是在原有天线技术方案的基础上,多设置一根特制的强化电联通路,使低频频段下形成最佳的谐振,天线能量更好的释放,同时降低了手部握持对信号质量产生的影响。

而智能双模调谐技术,则解决了手机处于折叠态时,天线被连带叠合,受到金属中框的影响而造成信号质量下降的问题。通过加长另一侧副框的寄生天线辐射体,以增强辐射能量,提升天线信号性能,削弱手机金属中框和手部握持遮挡对信号质量产生的影响,保证华为Mate X3在中高频段也能拥有极佳的信号质量。此外,华为在Mate X3上推出全应用双Wi-Fi智能加速技术,解决了传统双Wi-Fi方案场景受限无法充分释放网络性能的问题。

全新的华为 Mate X3是华为折叠屏最新技术的集大成者,除了外观轻薄、屏幕出色、影像极致以外,华为Mate X3更是在手机基础的通信体验上做出了诸多优化,有着持续领先的通信能力,堪称一部相当全能的折叠旗舰,足以满足消费者对折叠屏手机的所有诉求。

手机厂家应该是高科技企业,而不应该是组装工厂。高科技企业就应该像华为那样,更加注重堆科技,而不是以为堆料,只有注重科技创新、研发投入,才能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 评论

相关文章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