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23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 X3   折叠屏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新一轮换机潮来了?华为Mate X3十项全能 “轻”松扫“平”痛点

新一轮换机潮来了?华为Mate X3十项全能 “轻”松扫“平”痛点

时间进入2023年,手机市场大盘下滑,但还是有一个细分品类涨势明显——折叠屏。从2020、2021、2022三年数据来看,手机市场也进入了快消品转到耐用品的下半程,驱动用户购买的决定性因素似乎也从原先的占有率、销量转而考验的是产品力、品牌忠诚度、创新力。

2023年3月23日,华为全新折叠屏旗舰Mate X3正式发布,其总结了过去几年在折叠屏上积累的经验,在黑科技的加持下,实现了重量、耐用性、大屏适配等方面的全面升维,全面颠覆了用户对折叠屏的刻板印象。

相比于直板机,折叠屏的优势也十分明显。直板机作为旧时代的产物,在创新性上已经难以突破限制,伴随而来的是发展的滞缓、用户消费的倾斜,前段时间艾瑞发布的报告也可以验证这一点。此时折叠屏的出现,作为全新的手机形态,不仅能够权衡在直板机上便捷性与大屏的矛盾,还能满足用户更多元化的需求,因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目光日渐开始由直板机转入折叠屏产品,

作为折叠屏的领军品牌,华为在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连续三年都超过50%,是行业公认的创新引领者。其原因在于华为在折叠屏领域布局最早、品类最成熟丰富,是目前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外折、内折、竖折等完整折叠形态产品的厂商。另一方面华为在铰链、屏幕、软件生态等关键部分拥有深厚技术实力和科技创新,始终引领着折叠屏行业的前进方向。

更极致的轻薄 让折叠屏向直板机看齐

用过折叠屏手机的用户都明白,机身体积和重量的显著增大,严重影响了其握持手感和日常使用便携性,如果无法解决「轻量化」行业难题,那么折叠屏手机就永远无法成为大众消费品。

华为Mate X3再次打破折叠屏的轻薄极限,以2xxg重量和5.xmm的轻薄厚度让消费者再次见识到华为在机身设计、材料运用上的硬实力。

在轻量化上,华为MateX3采用超轻金刚铝和超轻碳纤维材质,在轻量化的同时依旧保持“刚性”;在厚度上,单一个TypeC接口的创新将不可能变为可能,超薄TypeC技术将原器件外壳转移至整机中框,手机展开时仅为5.xmm,和一个TypeC接口的厚度相差无几,依托于超薄TypeC技术,还做到了IPX8级别抗 水,可以说华为Mate X3在提升轻量化和轻薄化后,依旧坚固耐用。

可靠性是折叠屏的关键

长期以来,折叠屏的可靠性一直是短板,也是经常受到用户诟病的痛点。而华为在解决这一问题上,有着自己的“特立独行”,即便是在整机已如此轻薄的情况下,Mate X3依旧没有在用户最关心的可靠性方面做出让步。

在铰链方面,华为的探索从未停止,多代折叠屏自研创新铰链设计让其坚固耐用,从双旋鹰翼铰链到Mate X3上双旋水滴铰链,再次提升折叠屏可靠性。

全新双旋水滴转轴采用业界最强的700Mpa机翼铝,在消费电子产品上还属首次,依旧是兼顾了轻薄和耐用,铰链通过双轨转轴直驱单元让华为Mate X抗压可靠性提升,从此折叠屏手机不再那么“娇气”。

除此之外,在屏幕方面,其外屏搭载昆仑玻璃,耐摔能力增强至10倍的同时,内屏创新采用复合叠层结构,首次将非牛顿流体材料运用其中,灵活变化硬度,带来“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持久保护,让内屏抗冲击性能提升至4倍,不仅为日常使用提供安心保障,也为折叠屏的可靠性再次”锦上添花”。

得益于近些年在可靠性的不断研发,Mate X不仅解决了用户的使用痛点,更让折叠屏品类的耐用性再次形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让折叠屏好用的关键——软件

如何让折叠屏手机变得更好用,软件生态适配也是重中之重。就目前国内来看,华为作为最早布局且拥有自研系统能力的手机厂商,这方面优势巨大。

不同于直板机,在软件适配上,Mate X3并不是简单的裁剪拉伸,其与头部APP深度定制,对APP进行分类设计,打造高品质折叠屏体验,小红书,B站,大众点评,优酷,美图秀秀,新浪新闻等不同类型的应用,都可以实现导航栏目更多、信息流内容更多,并且视觉体验也更符合逻辑,不会有“老年模式”这种突兀的感觉。

可实现收发北斗卫星消息

这次华为Mate X3搭载北斗卫星通信技术,可实现了双向收发短信的功能,真正做到了有去有回。这意味着,华为Mate X3可以在没有地面网络信号的情况下,通过北斗卫星发送和接收文字和位置信息,无论是在沙漠、海上还是灾区,都可以与外界保持联系,并生成轨迹地图。

有可能是拍照最好的折叠屏

华为Mate X3搭载XMAGE影像系统,5000万像素原色镜头+1300万像素超广角+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让寸土寸金的折叠屏塞进一颗支持5倍光变的长焦镜头,在RYYB超感知影像单元加持下,也能拥有华为P60系列上的长焦夜景能力。

对于各大厂商来说,做一款折叠屏并不难,但持续做并做好绝非易事,此次的华为Mate X3,则彻底实现了内折屏的超级进化,根除了折叠屏的用户痛点,体验全面升维。而其在推动产业革新的进程、加速折叠屏向大众化普及中也同样功不可没,可以说是换机中的“理想型“。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