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11/10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Bose   Bose QC Ultra   Bose头戴式耳机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Bose QC Ultra体验:做工优秀佩戴舒适,沉浸式音频仿佛置身剧院

Bose QC Ultra体验:做工优秀佩戴舒适,沉浸式音频仿佛置身剧院

忙碌的生活中,人们在忙完各类工作时,总想感受片刻的宁静,去享受一下自己的音乐时光。但较长的通勤距离以及各类嘈杂的生活噪音,总是会打破这些时光,降噪耳机就是一个不错的解决办法。谈到降噪耳机,相信大家肯定能够想到Bose家的QC系列产品,可以说Bose是涉足主动式降噪耳机比较早的品牌,同时其QC系列的降噪效果也一直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尤其头戴式降噪耳机,这个市场上Bose的QC系列绝对算是举足轻重的存在,而Bose最新推出的QC Ultra更是旗舰级的头戴式降噪耳机产品,那么它能带来怎样的体验呢?让我们浅尝一下吧。

外观设计:重量轻质感好,做工优秀配色素雅

对于一款耳机来说,佩戴舒适度是消费者最首先考量的问题,佩戴不舒服一切都免谈,这款Bose QC Ultra头戴耳机继承了其QC系列头戴耳机的整体设计风格,尤其我们拿到的这个雾白款,整体的配色偏黄灰的感觉,支架则是银色的配色,非常的经典。

而在佩戴上,如果你接触过此前的Bose QC系列,会对这个感觉比较熟悉,耳机的包裹感非常不错,同时耳罩软硬合适,久戴也不会累。耳机上面的头弓填充物也非常的柔软,戴着没有不适感,尤其现在天气转凉,戴个头戴耳机还是蛮保暖的。并且Bose QC Ultra仅约250g的重量,戴在头上并不算重,这个重量可以说相对比较友好了,一般都能接受。

而在做工上,Bose QC Ultra还是对得起价格的,整体的接缝、按键手感以及质感上的处理,都是比较精细的,没有出现粗糙感,做工上我个人觉得确实用心了,比较令人满意。

连接体验:专属的Bose音乐APP,可调功能令人满意

在当下这个智能化时代,对于耳机的调节功能十分重要,这时候就要看APP做的如何了,Bose QC Ultra可以用Bose音乐APP进行调节,进入APP就可以快速搜索到Bose QC Ultra头戴耳机并且进行添加,在添加后,APP会自动跳转到产品教程上,可以学习如何操作。

之后便可以看到了Bose QC Ultra的设置界面,整体的设计风格还是非常的素雅的,设计上有一些原生Android的风格,而选项也非常的直观。主要就是降噪模式的选择,有着通透、降噪和沉浸式音频可选。

而对于沉浸式音频的设置也有专门的选项可以调节,除了可以设置开关,那就是可以设置沉浸式音频的方位,可以设置为静态模式,声音固定正前方,转头时可以听出音频会固定在前方,仿佛置身一个房间内,音响在一个固定的位置,我们转头声音的方位会有所变化;而设置为动态后,声音会随着我们转头而变化,仿佛音响会随着我们而动,我们能一直体验到前方有一对音响一般的体验。

除了这些还有快捷的音量调节和快捷操作的设置,以及可以进行均衡器的调节,里面也内置了一些均衡器的调节选项,另外在右上角的齿轮设置内,可以设置耳机语音的语言,不过这个语音稍微有些过于AI化了。还有就是关机时间的设置,默认是24小时,这款耳机当你摘下耳机后会自动进入睡眠模式,当你拿起耳机就会唤醒,当放置超过自己设定的时间后,就会自动关机,这个设置还是非常不错的,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音质体验:非常Bose的调音,降噪效果依然出众

不过音质才是重中之重,Bose QC Ultra在连接采用高通骁龙芯片的手机后可以选择aptX Adaptive编码,能够提供276-420kbps的自适应码率,码率上中规中矩。但是耳机本身的调音依然有着Bose强烈而特有的味道,低频相对比较浑厚,高音不刺耳,依然是非常适合听Jazz,不过对于一款降噪耳机来说,这个音质已经非常可以了。

不过更让人注意的还是其降噪效果,首先是降噪依然是它的强项,戴上以后世界都安静了,尤其是对于低频噪音的抑制,像地铁上轰隆轰隆给了你一个足够安静的空间,不过其降噪对于耳压感还是稍微有些强的,尤其是跟小耳机去对比的话,效果差异比较明显,但对于声音的抑制效果更强,不过对于高频的声音依然是有限抑制,无论是键盘打字音还是人说话的声音,仿佛蒙了一层纱,但是还是能够听到的,这对于沟通和出行还是有着一定好处的,避免出现人声听不到的尴尬。

当然,对于降噪的模式也是可以自定义的,用户可以在APP的模式中点击下方的“+”按键,添加自己想要设置的场景,可以自行调节降噪的等级和沉浸音的设置,对于耳压感太重的可以减轻些耳压感。

总结:

对于Bose QC Ultra这款产品,作为旗舰级的降噪耳机,可以说是十分令人满意的,尤其是外观和做工上,很难让人挑出什么大毛病,而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降噪方面,他也保持了高水准,APP可调节的功能也很全面,想要一款好看又好用的头戴式降噪耳机,Bose QC Ultra绝对是首选之一,决定不会令人失望的。

  • 评论

最新更新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