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4-
01/16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特斯拉   擎天柱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智能硬件 > “擎天柱”居然会叠衣服!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正在进化中

“擎天柱”居然会叠衣服!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正在进化中

日前,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则机器人“擎天柱”帮助人类叠衣服的视频,该视频迅速走红,引发网友热议。

据悉,这款名为“擎天柱”的人形机器人光是体重就达到了73公斤,其最初的定位是替代人们从事重复枯燥、具有危险性的工作。未来也将应用于做饭、修剪草坪、照顾老人等家庭服务。


马斯克也曾单方面表示,特斯拉有信心以较低的成本实现量产,最终产量将达到数百万台。据马斯克预计,擎天柱的售价将不到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目前,工程师也正在努力降低擎天柱机器人的功耗和零件数量,并将电池组、冷却系统等特斯拉汽车的一些技术运用到了“擎天柱”身上,还使用与汽车测试类似的技术来进行擎天柱的运动和对外部碰撞模拟,使得“擎天柱”再度步入进化轨道。但“擎天柱”究竟是否能顺利走入千家万户目前仍然未知。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