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25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K10   天玑8000-MAX   极限稳帧   18W冰点散热背夹   HyperBoost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天玑8000-MAX极限稳帧 OPPO K10游戏实测

天玑8000-MAX极限稳帧 OPPO K10游戏实测

OPPO K10系列当前已经正式发布,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延续硬核定位的同时,K10系列这次采用了骁龙/天玑双平台的方案,其中K10 Pro搭载了大家非常熟悉的骁龙888旗舰移动平台,而K10则首发了天玑8000-MAX SoC。

从规格上来看,天玑8000-MAX基于台积电5nm制程工艺打造,配备4个主频2.75GHz A78大核和4个A55能效核心,GPU则采用了六核Mali-G610。其中MAX后缀为OPPO定制芯片,针对屏幕响应、应用启动、屏幕滑动等三大核心日常高频使用场景进行了芯片级调试,日常使用更流畅,还有游戏帧率特调,整体功耗降低9%。

与其配合,则是高规格的LPDDR5 RAM和UFS 3.1 ROM,最高提供12GB+256GB版本可选。实测下来这套满血性能铁三角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GeekBench 5单核成绩924,多核成绩3784;图形性能方面,4K渲染分辨率的3DMark Wild Life Extreme得分1291;闪存读写上,AndroBench测试中,OPPO K10的顺序读写也分别达到了1861.29、1589.12 MB/s。

至于综合性的安兔兔V9,OPPO K10总分高达77W+,已经超过此前备受好评的骁龙870了,有望成为新一代神U。

当然,强劲的理论性能只是良好体验的基础,OPPO K10在游戏中的表现如何,咱们还是要以游戏实际体验为准。

因为《王者荣耀》当前版本还为开放高帧率,60帧对于天玑8000-MAX而言实在没什么挑战,所以从吃鸡手游《和平精英》开始,画质选择「流畅+90帧+抗锯齿开」。

从进入素质大厅等待界面开始记录帧率,可以看到除了上飞机时载入和游戏结束两处的波动以外,游戏全程帧率曲线相当稳定,平均帧率达到了89.5FPS,游戏中开车、跑毒、刚枪等各种场景的画面和操控都非常流畅。

OPPO K10拥有HyperBoost全链路游戏稳帧技术加持,游戏中从侧边栏呼出游戏助手即可进行性能发挥模式和极限稳帧等功能的快捷调整和调用,配合立体双扬+X轴线性马达的多维体感加持,游戏体验更加沉浸。

然后是手游中负载很高的《原神》,画面设置选择极高预设并手动开启60帧模式。

30分钟实测下来,OPPO K10原神平均帧率达到了51.0FPS,比较好评的是虽然帧率曲线分成了3个阶段,但能看到每个阶段本身是相对平稳的,反映到游戏中就是不会有频繁的卡顿和掉帧的感觉,游戏体验相对稳定。

此时,OPPO K10正面最高温45.5℃,背面最高温44.4℃,顶部中框最高温39.7℃,底部温度其实比较低(接口位置,金属反射率导致显示温度比实际偏高)。

配合重度游戏要求用户,OPPO同期还带来了游戏体验升级利器——OPPO 18W冰点散热背夹,相比于常规功率10W左右的散热背夹产品,更高的功率为其带来了更出色的散热效果(需搭配支持QC 2.0充电器使用,工作在18W满状态下亮绿灯,工作在10W状态下指示灯为蓝色)。

照顾不同场景下的需求,OPPO 18W冰点散热背夹还提供了三档调节开关,低档位风噪小,高档位散热强,制冷片与风扇也有双独立控制芯片分别控制,保证匹配工作在最佳状态。

我们在搭配18W冰点散热背夹的完全体下再次测试《原神》,同样的30分钟体验,游戏表现有了大幅提升,首先就是平均帧率提升到了58.2FPS,同时全局帧率低于50FPS的点也减到了很少,游戏体验更加畅快。



OPPO K系列一直是自家产品序列中的“硬核少年”,本次K10系列两款产品都有着明显升级,K10首发了天玑8000-MAX移动平台,提供了出色的性能支持,配合上HyperBoost全方位的优化及“5000mAh大电池+67W超级闪充”带来的安心续航,称得上是强而均衡的硬核轻旗舰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