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0/17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新专利   交互模式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OPPO新专利,眨眼截屏创造全新交互模式

OPPO新专利,眨眼截屏创造全新交互模式

根据天眼查APP显示,广东欧珀移动通讯有限公司申请的“交互方法、交互装置、头戴设备、和存储介质”专利获得了正式授权,授权公告号为CN110275620B。

该交互方法包括:采集第一瞳孔图像;根据第一瞳孔图像确定第一眨眼频率;在第一眨眼频率大于第一预设阈值的情况下,保存头戴设备的显示器显示的当前图像。如此,根据采集的第一瞳孔图像确定第一眨眼频率,并在第一眨眼频率大于第一预设阈值的情况下,保存头戴设备的显示器显示的当前图像,可以简单方便地实现对头戴设备的截屏,有利于提高用户体验。根据该专利来推测,这个“眨眼截屏”极有可能是为自家产品OPPO Air Glass智能眼镜量身定制的一款功能。不仅仅截屏,大胆猜测未来很有可能通过此专利会加入更多的其他功能。

 

OPPO Air Glass作为新一代的智能眼镜外观灵感起源于飞羽,轻至30g的重量也让它兼顾美感与轻便。硅基Micro LED显示屏最高亮度可以达到3000000尼特,配合上OPPO自家研发的Spark微型光机可以让画质更加清晰。

用户在头戴设备显示内容时,如想要对当前画面截屏,一定要配合手机操作,交互操作相对繁琐。这项专利恰恰针对这点做出了改进,通过眼睛操作可以大幅度提高用户在头戴设备时的操作体验。

其实早在2018年,OPPO就已经进入了AR技术领域并推出了自家的ARunit平台,其包括AR底层驱动引擎、AR内容创建工具链、软件SDK、开发人员应用工具和模块。ARunit也具有更广泛的设备支持和更好的开发兼容性,以便来帮助开发人员更好的开发AR应用。

长久以来,OPPO在AR的技术领域非常积极的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就这次“交互方法、交互装置、头戴设备、和存储介质”的专利来说最终为的就是能够把最新的技术融入到自家的产品当中,为用户创造更好更极致的体验,我们也相信OPPO这次带来的新专利可以突破AR的极限创造出全新的AR纪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