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4/17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手环 8   运动手环   健康手环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智能硬件 > 身形更轻薄 功能更全面 华为手环 8使用体验

身形更轻薄 功能更全面 华为手环 8使用体验

目前各类智能穿戴设备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得到了快速地普及,功能也是变得愈加全面,它目前已经和手机一样,成为众多消费者离不开的贴身数码设备。然而目前有一个使用痛点始终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就是束缚感和压迫感较强,佩戴时间越久,疲劳感也会越明显。智能穿戴产品一直是华为智慧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为也在持续关注用户的使用需求和消费痛点,最近华为为大家带来了轻薄高颜值的华为手环 8,真正实现了无感般的舒适佩戴体验。

一、便携性极为出色 实现无感般佩戴体验

当我们第一时间拿到这款华为手环 8时,只想用“轻若无物”这词来形容它的身形,它的重量仅为14g,厚度仅为8.99mm,相对于上代产品华为手环7来说,重量轻了2g,厚度足足薄了1mm,成为了华为史上最轻最薄的手环。光看数字可能大家心里没有十分具体的认知,我们拿现实中的物品做个比喻,目前市面上很多手机机身平均厚度在9mm左右,一块饼干的重量约为15g左右,大家大概可以感受一下华为手环 8是有多么轻薄了吧!

华为手环 8足够轻薄的设计无论什么场景佩戴都会非常舒适。我使用这款华为手环 8已经有两三天的时间了,在跑步运动时,手环对手臂不会造成明显的垂坠感,即使佩戴它入睡,第二天醒来时手臂上也没有出现清晰的压痕,所以就此看来,华为手环 8的确可以实现无感般的佩戴体验。

虽然华为手环 8在身形方面进行了极致地收敛,但是它在屏幕观感方面却没有丝毫的缩水。它使用了一块1.47英寸的AMOLED炫彩大屏,并且采用极窄边框设计,屏幕占比高达65%,屏幕观感显得十分开阔。另外屏幕还采用2.5D高质感曲面玻璃材质打造,在带来极具张力的显示效果的同时,轮廓曲线更加贴合手臂,佩戴体验更加舒适。另外,这款表盘还支持AOD息屏显示功能,在一些低强度的使用场景中,可以有效降低使用功耗,进而延长手环的续航时间。另外,华为手环 8并没有因为轻薄的身形而牺牲续航,最长续航时间高达2周。而且华为手环 8还支持快充,充电5分钟就可以足足使用2天,45分钟就可以将电量充满,电量问题完全不需要担心。

在华为手机的运动和健康APP中,为华为手环 8提供了上万种精美表盘设计,表盘风格可以涵盖各类不同的使用人群,尤其是No.8表盘、磨砂透镜表盘、趣味飞盘表盘、魔术气球表盘、超级表盘几款设计都非常具有特色,无论你是运动达人、商务人士亦或是可爱萌妹,总有一款表盘适合你。

如果你想拥有自己的表盘风格,那么也可以选择穿搭表盘,根据每天不同的穿衣风格自动生成个性化的表盘,非常有个性。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手环 8这次还新增了表盘一碰传功能,只需轻轻一碰,就可以将手机里照片传输到手环里,再设置为手环的显示壁纸,自定义属性十足,彰显出强烈的个人风格。

除此之外,华为手环 8还提供了幻夜黑、樱语粉、翡冷翠、活力橙等四种不同风格的表带,它们不仅属于不同色系,而且在材质用料方面也不尽相同,可供各个年龄段、不同职业的受众人群选购。其中幻夜黑配色采用TPU材质打造,看上去简约炫酷,更加适合运动达人选购;樱语粉则显得更加浪漫而柔美,是年轻女性的最爱;翡冷翠则采用的是半透明硅胶材质打造,看上去更加清爽干净;而最具特色当属活力橙配色,使用尼龙编织材质打造,这种材质透气性且富有弹性,重量仅为4g,更加适合汗液挥发,对皮肤的刺激性小,更加适合在运动或者睡眠场景中佩戴。华为手环 8支持按压式快拆,无需借助任何工具,三秒钟就能更换表带。

二、健康监测算法升级 全方位呵护身心健康

当然,华为手环 8不光拥有轻薄的质感和出众的颜值,同时它还具备专业的健康管理功能和全面的运动监测功能,相对于前几代产品来说,华为手环 8在监测算法方面进行深层次全方位的优化,可以满足不同受众群体专业化和个性化的使用需求。

目前各个年龄段、不同职业的人群或多或少都有睡眠问题,提高睡眠质量可以让我们拥有更加充沛的精力来面对生活和工作,所以华为手环 8也将睡眠健康放置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它配备了HUAWEI TruSleep™ 3.0睡眠监测技术,通过深度挖掘体动、心率、心率变异性等各项关键性生理指标与睡眠关系,进而建立出准确性更到位的多模态融合算法模型,算法准确性相对于上代的华为手环7约提升了10%左右,可以清晰准确地记录入睡、睡眠、清醒等全过程的睡眠数据,并且可以对这些睡眠指标进行细致分析,从而针对每个用户制定出个性化的睡眠改善建议。

另外,华为手环 8也可以对睡眠进行全过程的呵护,比如在入睡前会有就寝提醒,在睡眠过程中能够减少信息提醒,半夜起床时手环还可以充当手电筒。总之,有了华为手环 8对睡眠的监测和呵护,可以让你在第二天气定神闲地投入到工作过程中。

在心率监测方面,华为手环 8采用了HUAWEI TruSeen™ 5.0心率监测技术,整体的心率准确率相对于前代产品约提升10%左右,可以让用户更加准确而精细地感知自己心率,不仅在心率过高或者过低时会有提醒,另外这次它还支持了7天静息心率功能,可以让用户全面地查看自己一周内的心率变化,进而适时地调整自己的作息计划和运动计划。

另外,基于HUAWEI TruSeen™ 5.0,华为手环 8这次还支持了血氧自动检测,当你血氧饱和度出现过低的情况,就会自动发出警告,提醒使用者及时密切关注。

目前整个社会竞争压力较大,心脏问题已经呈现年轻化的趋势,所以华为手环 8这次将心脏健康放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这款手环已经加入到了由301医院发起的心脏健康研究项目,基于手环上的高精度传感器,可以实现对房颤、室性早搏、窦性心律等心脏异常状况的精准识别,从而提醒使用者尽早地进行干预或者就诊,有效呵护心脏健康。

华为手环 8还支持全天候压力监测功能,搭载华为与中科院心理所合作研发的全天压力跟踪算法——HUAWEI TruRelax™算法,可以实现7×24小时的压力监测,当压力过高的时候,手环便会提醒你使用深呼吸或者听音乐的方式来放松自己,确保使用者以更加舒缓放松的状态来迎接生活和工作。

三、支持记录百余项运动数据 运动达人必备

除了拥有全面而专业的健康管理功能之外,运动监测也是高素质手环必不可少的功能。华为手环 8不仅可以记录跑步、健走、骑行等各类常见运动的数据,同时还支持记录包括游泳、动感单车、瑜伽、跆拳道、足球、篮球等在内的多达100余项主流运动的数据,不管你是哪个项目的运动达人,华为手环 8都可以成为你靠谱的运动拍档。

华为手环 8在运动监测方面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就拿最为常见的跑步运动来说,华为手环 8不仅可以记录跑步的距离、时长、心率变化等数据,还可以针对每个人的跑力指数、训练负荷、最大摄氧量、有氧无氧训练压力和恢复时间等运动指标,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跑步计划。另外,华为运动与健康APP中还拥有600余节跑步专业课程,可以让你的运动变得更具专业性和科学性,从而达到更加理想的运动效果。

四、搭载HarmonyOS 3.1 操作更加简便

当然,一款高素质的手环也应该具备上手难度低、操作简便等特点,这样才能拥有更加广泛的受众人群。这款华为手环 8搭载HarmonyOS 3.1操作系统,整体界面风格更加简约直观,操作也更加简单,另外这次还将华为手机上广受好评的智慧负一屏引入到手环中,信用卡账单、日程、航班等各类信息向右轻轻一划便能展示出来。当然移动支付、NFC、通知提醒这类常见的功能华为手环 8全都具备,并且还能和华为手机、华为智慧屏等其他终端产品形成高效联动。

五、写在最后

华为手环 8是一款素质非常不错的智能手环,对用户的使用痛点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研究。在重量和厚度方面控制到了极致,实现了无感般的佩戴体验。在健康管理和运动监测方面,对各类监测算法进行了升级,提升了数据的准确性,从而可以让用户更加细致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和运动效果。搭载HarmonyOS 3.1系统,在交互方面也变得更加便捷高效。总体来看,华为手环 8是目前智能手环领域天花板级别的产品。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