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4-
03/12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   小米14 Ultra钛金属特别版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超强金属加持的超大杯旗舰 小米14 Ultra钛金属特别版体验

超强金属加持的超大杯旗舰 小米14 Ultra钛金属特别版体验

早在去年底,iPhone 15 Pro便将钛金属材质引入到手机设计工艺之中,不过限于这种材料的成本和产能等因素,目前安卓阵营鲜有厂商跟进。小米数字旗舰系列一直在硬件配置和前沿科技方面进行极致堆料,在去年的小米14系列中的One More Thing环节中,小米14 Pro钛金属特别版登场。而作为年后首款登场的超大杯旗舰,小米14 Ultra这次也推出了钛金属特别版,那么相对于普通版本,它又有哪些特别之处呢?

钛金属相对于传统的不锈钢或者铝合金材质,其最大的优势便是更加出色的硬度和强度,小米14 Ultra的机身中框采用的是TC-4钛金属打造,它的屈服强度来到了900Mpa,和小米14 Ultra普通版的铝合金中框相比,屈服强度提升了214%,硬度更是提升了259%,抗摔抗磨能力得到了明显的增强。小米14 Ultra钛金属特别版保留了钛的原色,整体色调偏灰,和常见的不锈钢材质相比,有种非常特殊的粗糙感和温润感。

为了可以提升整个中框的强度,小米14 Ultra钛金属特别版还采用了全新的龙铠架构,通过特殊的MIM金属成型工艺,能够让高达1600℃ 的超高温钛金属成粉在50000Mpa的超高压力下成型,这样就能够消除内部应力,从而实现更长的使用寿命。同时它金属中框从两侧自然而然地过渡到背部,这样让手机整体的一体感便会显得更强。

小米14 Ultra钛金属特别版也采用了科技纳米片材质,这种材质均有更加出色的抗菌、抗脏污、抗黄变的特色,同时也是全球首个同款SGS五星级耐久认证的材料,也进一步提升了手机整体的耐用性。虽然钛金属具备更高的密度,但是钛金属特别版仅比普通素皮材质相比,重量仅重了5克,依旧保持了非常出色的便携性。

小米14 Ultra钛金属特别版虽然在设计ID层面和不同版本保持一致,在一些细节方面还是做了一些小改动。首先是科技纳米片的配色也改成了钛金属灰,而在镜头模组上也去除了金圈装饰,而它的电源键也没有采用巴黎饰钉装饰,取而代之的一个小圆点。总体来看,小米14 Ultra钛金属特别版的这些小改动,可以营造出更加自然的视觉观感。如果说黑色素皮版可以营造出严谨的商务气质,那么小米14 Ultra钛金属特别版则可以带来更加硬朗的工业品质感。

小米14 Ultra钛金属特别版可以说是目前小米数字旗舰系列最豪华的版本,所以在包装配件上也进行了一个小小的升级,它的保护壳升级了科技纳米皮材质,边框也改成了和钛金属一样的黑色,并且还有“Ti”的专属字样。它和小米影像套装的保护壳一样,能够直接连接影像手柄和卫星信号增幅仪。

小米14 Ultra钛金属特别版的其他硬件规格基本就和普通版本保持一致了,只不过它仅提供了16GB+1TB一种版本可选,目前该机型售价为8799元,已于3月12日正式开卖,如果你想享受小米14 Ultra钛金属特别版所带来的别样质感,现在就可以下单了!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