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4-
03/11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苹果   Apple   iPhone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手机 > iPhone产品影响力持续下降 官方渠道降价已成常态

iPhone产品影响力持续下降 官方渠道降价已成常态

根据外媒报道,目前NVIDIA的市值已经达到了2.19万亿美元,同时和苹果的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尽管两家企业的主营业务不尽相同,但是这从侧面也能反映出公司的成长性,说明苹果的影响力有所下降。

苹果近几年的iPhone创新的确乏力,仅拿去年推出的iPhone 15系列为例,除了3nm的A17Pro芯片还有钛合金边框,似乎没有更大创新点,各个机型之间的等级也比较森严,要想获得更加完整的体验,就只能加钱买更贵的。

反观国内厂商,近几年在产品力上持续突破,IP68防水、卫星通话等诸多新技术纷纷上市,而从去年开始,国内厂商都纷纷开始卷起了AI大模型,目前有传言称,但是苹果在这方面迟迟未推进。

创新乏力导致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号召力持续下降,在今年前6周,苹果在华销量暴跌24%,从去年的第1名下滑至第4名,被小米、华为等一众厂商超过。

为了进一步提振销量,苹果的官方渠道降价已经成常态,在去年的双十一、今年的春节前夕、最近的三八妇女节,苹果官网渠道均开展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

不过采取降价策略只能解决一时的燃眉之急,苹果创新乏力导致其产品影响力持续下降,如果今年苹果依旧在产品硬件上继续挤牙膏,那么市场颓势恐怕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