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1/26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3系列   折叠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Counterpoint:2021年OPPO中国市场份额位列第二

Counterpoint:2021年OPPO中国市场份额位列第二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微跌2%,而全年OPPO出货量逆势增长26%,以2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CINNO数据则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排行中,OPPO(不包含realme)以20.5%份额位列第一。

对于OPPO来说,2021年可以说是产品与技术同时爆发的一年。3月份如期发布色彩影像年度旗舰Find X3系列,成为业界首款全链路10bit手机,首次实现从拍摄、编码、存储、解码、显示的全链路10bit色彩打通,各环节均具备处理10bit数据能力,在拍摄方面Find X3系列的主摄、超广角、长焦均支持10亿色色彩采集,能够使拍摄的照片色彩细节更丰富细腻。而且还贯通了10bit HDR视频拍摄、播放链路,支持4K+BT2020色域+10bit色深的HDR视频拍摄。

中端市场,OPPO Reno6和Reno7系列继续深耕人像视频赛道,Reno6系列人脸检测点不仅从296个升级至635个,并搭载AI焕采美颜2.0和焕采光斑人像,同时邀请全球裸妆大师Bobbi Brown亲手打造“裸感妆”“猫眼妆”“夏日晴海妆”“星黛妆”“烟熏妆”五款独一无二的“数字化”裸妆效果,成为业界首款在视频模式中融入美妆效果的人像视频手机。

Reno7系列则全球首发IMX709旗舰人像传感器,行业首次将自研四合一像素聚合等一系列算法写入传感器硬件,形成独具优势的“图像处理单元”运行包括OPPO自研四合一像素聚合算法、RGBW还原算法等在内的一系列算法,影像处理效率更高,对不同SoC平台的兼容性也更高。

得益于此,Reno7系列感光性能提升60%,在暗光/夜景下拍摄照片或录制视频能够记录更丰富的色彩,画面更清晰明亮,同时画面噪点也能得到有效控制,人像肤色、细节、明暗感知全面提升,人像细节和画质更出色,暗光环境下拍摄人像视频拥有更加优秀的体验。

2021年12月,OPPO首款折叠旗舰Find N亮相,搭载OPPO自研精工拟堆式铰链,拥有125项专利,136个零部件,将屏幕弯折半径提升2倍,塑性变形降低,屏幕折痕降低48%。软件上针对折叠屏做了精心优化,加上惊喜的价格,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首款普及性折叠屏产品,并且让折叠屏手机做到了从“能用”到“好用”的跨越。

过往两年,芯片短缺困扰着整个科技行业,如今这个问题终于正在逐步改善,无论是手机厂商还是汽车厂商等等各行各业,都能够更加从容的按照自己的计划去发展,对于OPPO所处的手机行业来说,大格局已定的情况下,向高端化迈进成为大家共同的认识,而OPPO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有机会在此过程中拔得头筹。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