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26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知识产权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 OPPO构筑高质量知识产权资产 5G领域布局领先

OPPO构筑高质量知识产权资产 5G领域布局领先

【手机之家新闻】2022年4月26日,这天也迎来了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日的设立目的也是在世界范围内梳理尊重只是、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鼓励创新。随着人们对知识产权的重视,这些年来,国产品牌也加快了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布局,OPPO作为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在知识产权的储备、专利布局、专利合作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知识产权日上,OPPO也针对自家的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展现出自身加快高质量专利积累的成效,尤其在5G领域,OPPO率先部署取得了领先成绩。这一切也是源于OPPO从战略层面上构筑高质量知识产权资产,带动了OPPO品牌高质量的发展。

从回顾中也能看出,OPPO坚持长期注意精神,能够推动科技创新,并且如今OPPO已经机身全球最大的专利权人行列。

并且OPPO在专利技术的涉及范围较广,在通信、AI、快充、影像等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的高质量专利,目前OPPO在全球申请专利数量超过77000件,比如在OPPO独立自主研发的VOOC闪充技术方面,OPPO就已经在全球申请了超过3000件核心专利,累计授权近1500件,并且OPPO还对行业的合作伙伴开放了VOOC专利授权;而在影像方面,OPPO就以根据场景识别切换拍照模式的技术获得中国专利银奖,高质量是OPPO专利发展的代名词。

并且在5G领域,OPPO布局也十分深入,根据国领先研究机构 IPlytics 发布的数据可得知,OPPO在5G专利方面跻身全球前十,OPPO尺寸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布局了5G通信标准专利,并在ETSI宣称1800+族5G标准专利。

同时,OPPO也以扎实的专利布局和诉讼应对能力维护了自身合法权益,近年来OPPO应对了诸如西门子、Fractus、Sisvel、夏普的专利诉讼,并且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尤其在与夏普的专利诉讼方面,OPPO以强硬的态度反诉,并且在2020年底夏普的大批关键专利被判无效,OPPO取得了阶段胜利,随后夏普与OPPO达成和解。这一事件不但展示了OPPO在专利技术上的实力,也能够看出来OPPO目前在专利方面的布局足够广也足够深,能够在与国际大品牌的竞争中处于强势地位,在专利场上已经无需惧怕大牌的强大实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