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20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OPPO Find X6   OPPO Find X6 Pro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手机CMOS尺寸达到一英寸后 该何去何从?

手机CMOS尺寸达到一英寸后 该何去何从?

【手机之家新闻】过去十年间,手机摄像头传感器尺寸从原本的1/3规格跃升至一英寸。毫无疑问,大底的加入对画质尤其是夜景拍摄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近年来各类“夜视仪”的出现,让更多手机厂商陷入了增加CMOS尺寸的“军备竞赛”中。

只不过,尺寸越大的CMOS在同样的等效焦距下需要更长的物理焦距,不仅增加了光学设计的困难,还增加了手机堆叠的难度。受限于机身厚度以及光学上的物理限制,手机的主摄变焦段从最初的35mm变成了23mm-25mm,而在相机中23mm已经摸到了超广角的边缘。因此,一英寸CMOS已经是如今能塞入的极限,在无法提升单个CMOS尺寸的情况下,手机影像的未来该何去何从?

回归手机影像的发展道路,会发现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选择增强超广角镜头,提出“双主摄”概念,亦或是通过搭配不同焦段的镜头满足用户日常的使用习惯。前者比较尴尬的一点在于35-50mm适用于拍摄的标准焦段,通常是由广角镜头裁切而成,画质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后者是当机身塞入了3颗以上镜头时,机身内部空间无法塞入更大的底,导致所以镜头的成像素质都不算高。

经过手机厂商在技术上的不断探索以及从市场上收集到的用户反馈来看,三摄+大底显然是当下的最优解。OPPO也是第一个提出“无主摄”或是“全主摄”概念的品牌。无主摄显然并不是没有主摄,而是每颗镜头都有着原本主摄级的成像素质。

从多摄到全主摄,借助官方发布的预热信息中我们就能够得到不少信息,Find X6系列预热,强调的是“超光影三主摄,每一拍都是大作”以及“能拍清月亮,更能拍清月下的人”。再配合上刘作虎放出的两组对比样张,就能了解到此次Find X6系列配备的长焦其一是有大底,其二是镜头光圈更大了,其三是覆盖的焦段适合人像拍摄。

OPPO Find X6系列从多摄到全主摄,作为将于3月21日发布的系列新品,已经将大家的期待值拉满,手机之家将持续关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