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22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6 Pro   OPPO Find X6 Pro长焦   OPPO Find X6 Pro配置   
当前位置:爱科技  > 导购 > OPPO Find X6 Pro:三主摄的狂 长焦的王

OPPO Find X6 Pro:三主摄的狂 长焦的王

【手机之家导购】从手机推出潜望式长焦摄像头到如今,我们很少会使用长焦,不是因为不想用,而是不好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手机的长焦都在追求长距离,而非高画质。但其实对用户而言,相较于拍得远,我们其实对于常用焦段的高画质需求更大。

最新发布的Find X6系列洞悉用户拍摄时的使用痛点,每一颗摄像头都有旗舰大底和先进光学,具备全焦段、全场景、全面强大的影像能力。其配备的超光感潜望长焦拥有覆盖最符合用户实际使用,最适合创作的等效65mm-等效135mm黄金焦段。

其中,Find X6 Pro配备的5000万像素超光感潜望长焦采用1/1.56英寸传感器面积,支持2μm超大像素(四合一),拥有F/2.6大光圈,配备悬浮棱镜防抖,等效焦距65mm,支持3X光学变焦和 6倍光学品质变焦。

当我们拿起Find X6 Pro的长焦镜头拍摄时,基于光学防抖和特征辅助对齐算法打造的悬浮棱镜防抖实现了 42%的防抖范围,同时,利用传感器 2x2 OCL的全像素全向对焦特性,并结合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对OPPO自研的自动对焦算法的高速计算,实现了首个全像素全向对焦长焦。

Find X6 Pro人像模式下,3X变焦等效65mm,中长焦段基本接近人眼所见,适合拍摄半身人像照或是扫街。6倍光学品质变焦利用四合一像素传感器中央的 1200万个像素点,可以拍摄非数码变焦的全分辨率尺寸照片和4K视频。

同时,得益于1/1.56英寸大底的加入,显著提升了长焦镜头在暗夜环境下的表现,Find X6系列的超感光长焦摄像头可以拍出远超行业水准的暗光长焦画面。这一点在OPPO首席产品官、一加创始人刘作虎披露的两组长焦对比样张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手机长焦第一次跨越明暗。

基于超光感潜望长焦,Find X6系列的人像模式迎来了新玩法。人像模式升级为哈苏人像模式,并且支持 1倍和 3倍两个焦段的人像模式拍摄,分别模拟了哈苏经典的中画幅镜头 XCD30与 XCD80。

同时,为了呈现更真实的人像虚化效果,通过模拟专业相机焦平面虚化的物理特性,让逐步远离焦点的一系列物体呈现真实的渐进式虚化,通过算法准确地计算出渐进式的光斑亮度分布、让散落在各处的光斑都有正确的空间关系和自然的强弱关系,虚化看起来更真实。

从单摄到双摄甚至是四摄、五摄,手机厂商近年来通过用多摄像头的方式来解决用户多场景的拍摄需求,但摄像头数量并不能直接与拍摄效果挂钩。OPPO Find X6 Pro搭载超光影三主摄,一英寸大底超光影主摄,哈苏人像的加持,让广角、超广角、长焦摄像头都可以轻松应对各种拍摄场景,真正达到了“不分昼夜,无论远近”。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