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22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6 Pro   OPPO Find X6 Pro长焦   OPPO Find X6 Pro配置   
当前位置:爱科技  > 导购 > 一英寸大底广角镜头 OPPO Find X6 Pro值得入手!

一英寸大底广角镜头 OPPO Find X6 Pro值得入手!

【手机之家新闻】摄影领域一直有个“底大一级压死人”的传说,早期手机始终无法媲美卡片相机的原因之一在于机身内无法塞入更大的传感器。传感器尺寸越大意味着相机在拍摄时就能接收到更多的光线,随着影像技术进步,如今在手机机身内也可以原本是相机专属的塞入一英寸大底传感器了。

Find X6 Pro所使用的一英寸大底广角采用索尼IMX989传感器,4:3比例拥有完整的一英寸超级大底。CMOS采用了先进制程和四拜耳色彩阵列,单像素面积为1.6μm,四像素合一的融合像素面积可以达到3.2um,不容易饱和溢出,意味着单帧捕捉即可拥有足够的动态范围。同时,传感器支持每个子像素都拥有对焦能力的Octa-PD相位检测对焦系统,可以适当提升快门速度。

只不过,大底就意味着镜头模组会变厚,手机的厚度也会随之增加,为此, Find X6 Pro选用了非球面高透玻璃镜片,拥有81.6 超低色散系数,满足大底对光线要求的前提下,缩减了镜头模组厚度。同时,使用ALC 亚波长结构镀膜,抗反射率提升40%。最终这颗一英寸大底广角镜头拥有F/1.8 大光圈和23mm等效焦距。

OPPO还为Find X6 Pro 提供了OPPO有史以来最先进的算法,大幅提升清晰度、色彩准确性和色彩表现力。融合了全新影像算法平台的这颗一英寸大底广角适合在街头进行创作。并且通过全新的超光影图像引擎,能够计算出被摄物体、光线、环境更准确真实的光影关系。

当我们按下快门后,会比其他所有手机多记录一张含有最多 1200 万个光子点矩阵有效信息的光子点矩阵信息图,通过光子矩阵技术,让真实记录的光子亮度,准确地映射到屏幕上,让 HDR 影像最真实的光影动态溢出屏幕,最终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张对光源、天空等高光区域进行高亮显示,呈现最真实的光影层次的图片。用刘作虎的话就是“这屏幕效果太棒了,照片在我们手机上会「发光」,过目难忘。”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