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5/30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Mate X3   折叠屏手机   创新实力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华为Mate X3上市三个月依旧一机难求 其背后是创新实力展现

华为Mate X3上市三个月依旧一机难求 其背后是创新实力展现

从年出货量1.88亿台到300万台,再到今年2023Q1全球统计挤进前十,没错,他就是华为。几乎没有一家手机品牌能从“others”的命运中逃出,随着华为手机恢复到了以往的新机发布节奏,在3月华为发布了Mate X3,P60系列。

其中华为MateX3上市三个月后依旧一机难求,据供应链人士的消息,华为已将Mate X3的出货目标从之前设定的147万台修改为超过300万台。也就是说,加上Mate X3,华为将不可避免地增加可折叠智能手机的总零部件订单。

而华为P60系列更是积累近两年后推出的最新一代移动影像和美学先锋旗舰,线上线下首销日秒售罄。

在发布3个月后依旧有着强势销售表现,与强大的产品力不无关系。5月24日,华为在深圳举办“华为手机有技术媒体沟通会”,华为终端BG CTO李小龙对华为P60系列、Mate X3两款旗舰产品背后的创新科技进行深度解读。

扫屏折叠屏最后痛点

折叠屏作为手机品类的全新形态,凭借接近平板的屏幕尺寸和较为便携的机身,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折叠屏手机,在2022年手机细分领域中,当之无愧的成长王者,但与此同时,折叠屏手机屏幕易损坏且维修费用昂贵的问题,也切切实实摆在消费者面前。

而华为Mate X3是如何解决呢?

华为Mate X3采用复合叠层结构的内屏,根据官方说法,具有超强抗冲击的特性,其原理离不开超抗冲柔性内屏所使用的非牛顿流体材料。

非牛顿流体材料的特别之处,在于有黏度,而且黏度还会变化。在受到压力时会根据压力大小进行强度变化;在受到强力冲击时,非牛顿流体材料内部的颗粒之间会发生相对运动,但由于剪切增稠,这些相对运动会受到限制,这种限制由冲击点向四周扩散,从而吸收了冲击能量,表现出强大的抗冲击能力。

在华为Mate X3 7.85英寸的内屏中拥有百万级超大分子量和亿级超高密度非牛顿流体材料。除了可以将尺寸、体积做小外,还可以增加剪切增稠能力,提升吸能能力和对能量耗散的能力,有效预防内屏碎裂。

折叠屏手机“娇弱”的因素不止屏幕一方面,铰链上也是重中之重,华为Mate X3采用新一代双旋水滴铰链,也实现了多方面的升级突破。

首先在材料方面,通过更换航空级铝合金材料,相比上一代华为Mate X2而言,华为Mate X3 的铰链重量减轻了26%,同时在厚度方面减少了25%。在可靠性方面,拥有700MPa强度的航空级铝合金材料甚至比超高强度的马氏体钢还要硬,密度却只有钢的1/3,充分照顾到了轻薄和耐用两个方面。

结构上通过直接驱动门板,简化了多机构联动带来的结构性冗余,使得铰链的关键零部件进一步减小,整体尺寸进一步缩小。配合高精度的凸轮转动,最终带来了多角度悬停功能。此外,全新的铰链结构,也在预防折痕和缝隙方面做了多种优化,进一步延长折叠屏手机的使用寿命。

华为Mate X3还展示出了让人惊讶的细节,为了保证手感,优化出了最为合适的开合力曲线,当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只需要轻轻使力就可以将折叠屏的内屏推动,不会给人一种阻力过高而需要用力开合的感受。

折叠屏如何能做到防水?

折叠屏防水可能是天方夜谭,因为在教练部分不可能完全封闭,在开合过程中难免会接触到水。相对于直板手机,折叠屏手机要做到防水其工程量是直板手机的几倍。

通过网上对华为Mate X3拆解我们可以发现,华为Mate X3的防水分为左右两个部分,相互独立腔体,在铰链部分华为选择让水流穿过铰链,同时在内屏下方的各个元器件进行了防水的处理,当水流过铰链后,即便浸湿内部也可以安然无恙。

手机信号天花板的秘诀

不少开车的朋友可能都遇到过在地库缴费的尴尬时刻,明明地库贴满二维码缴费,扫码后想要快捷支付方便离场,却发现手机开始“转圈圈”,多次尝试缴费却总是失败;除了一到地库、地铁场景下就“失联”,每逢假期出游热门景点人多拥挤,刚拍下的美景想要第一时间分享,却发现手机同样开始“转圈圈”,这些让人懊恼的场景背后,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我们手机信号接收能力弱导致的。

华为Mate X3为例,在折叠屏形态下,天线布局选择了更加科学的环绕式,多方位接收信号,也防止信号遮挡,相比之下信号强度最多增强3.6dB;在握持态时,配合双联信号增强,相比之下信号强度更是增强4.1dB。

什么是灵犀通信?

灵犀天线、灵犀网络、灵犀算法构成了灵犀通信技术。灵犀天线借助环绕式天线布局、智能双模调谐技术以及双联信号强化技术,全方位提升不同手机形态和信号频段下的信号强度,为用户带来优质畅连的信号体验。而灵犀网络和灵犀算法,就是基于手机和网络的协同,加上软件算法的优化,提升信号潜力。

在通勤的地铁线路上,总有那么几站或者一段路程是弱信号区,无论是发微信还是刷短视频都又卡又慢,华为Mate X3灵犀网络就通过“信号地图”可以做到提前识别地铁信号弱覆盖的站点,智能流量调度,提前预加载浏览内容,让用户在通过信号较弱的区域时也能继续流畅的观看当前视频,避免卡顿。

并且无论是大型的户外音乐节还是大型的体育场户外演唱会,都会因为现场人太多,手机的信号非常差,网速很慢,发个朋友圈可能都需要半天。由于场地面积大,空间开阔、用户分布密度高,因此导致了网络信号薄弱。

而华为Mate X3搭载的灵犀通信则完全没有这个担忧,通过灵犀天线、灵犀网络和灵犀算法三个方面的加持下,能够充分挖掘通信信号潜在能力,不仅在地下停车场中能够收到满格信号,在万人聚集的现场,也能够自如地流畅上网。

除了灵犀通信功能,华为Mate X3还拥有更加先进的双向北斗卫星消息功能,这让用户如若身处于无地面网络信号的情况下,能将多条位置生成轨迹地图,向外界发送畅联消息,让自己在地球的任何一个位置均可与亲朋好友随时保持联系。

全新的华为 Mate X3是华为折叠屏最新技术的集大成者,除了外观轻薄、屏幕出色、影像极致以外,华为Mate X3更是在手机基础的通信体验上做出了诸多优化,有着持续领先的通信能力,堪称一部信号满格,不断网的华为手机。综合来说,华为Mate X3无疑是一款集华为创新科技、先锋美学和强悍性能于一身的十项全能折叠旗舰。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