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21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OPPO Find X6 Pro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手机 > OPPO Find X6系列开启“全主摄”时代

OPPO Find X6系列开启“全主摄”时代

【手机之家新闻】OPPO Find x6 系列于3月21日正式发布。媲美专业相机的设计风格、强大的性能表现与影像王者的风范获得众多网友的认可,这其中影像部分也是最受人期待,OPPO主打的“全主摄”理念可谓是引领了未来手机影像的方向。

OPPO Find X6系列搭载了超光影三主摄,分别为超光感潜望长焦镜头、大底超广角镜头和一英寸广角镜头,同样都为5000万像素,每颗镜头都同样出彩。本就不存在主副摄的理念成功让每一个镜头都赋予了各自不同使命,超广角、广角、长焦,每一个摄像头都可以应对最具挑战的拍摄场景。

回顾专业相机历史,从未有过主摄与副摄的划分。但移动端自从采用了多摄组合,就根据能力的强弱分为了主副摄之分,并且因为成本的考虑,绝大部分手机会将预算拨给主摄镜头,导致长焦和超广角焦段都没有办法发挥出最理想的状态,凑活也成为了这些镜头的代名词,无论怎样拍摄都总会有遗憾。中长焦段源于拍摄者对于日常的构图需求,能够有效解决拍摄者面对远处美景望洋兴叹的尴尬处境,结合目前技术来看,移动端影像画质最好的主摄镜头焦段为23mm-27mm,根本无法将短焦镜头应用于各种场景。

在OPPO看来现在影像技术进化路线不够纯粹,好用的焦段不会随着历史的进步而改变,长焦50mm-135mm一直是拍摄黄金焦段,长焦减少了绝大部分拍摄难度,不仅能够有着非常自然的虚化效果,还能够依附此效果来突出画面主题,短焦自然不能够削弱,在长焦段强大的同时,依然能够保持短焦的画面质量正是OPPO Find X6系列的强大之处。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