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22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OPPO Find X6   OPPO Find X6 Pro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OPPO联合蚂蚁安全实验室 为新机增加恶意软件一键拦截服务

OPPO联合蚂蚁安全实验室 为新机增加恶意软件一键拦截服务

【手机之家新闻】3月21日下午,OPPO旗舰新机Find X6系列手机正式发布。OPPO首席产品官刘作虎宣布,新机将首次使用与蚂蚁安全实验室合作研发的“金融级恶意代码识别引擎”技术,帮助用户从源头上防堵恶意软件,实现无感拦截。

当OPPO Find X6系列用户在系统设置中选择打开「支付保护」服务后,该功能可在确保个人隐私的前提下,无感检测手机的系统及应用环境风险,从而提前发现并拦截电诈等相关恶意软件,增强手机本地的风险感知能力。在「支付保护」功能中,用户可选择为支付宝、银行等APP开通这一服务,保障资金和信息安全。

据了解,该引擎内置在手机可信执行环境(TEE)系统层,主要提供手机本地的应用恶意特征筛查和风险感知能力,覆盖「应用下载安装-应用使用-应用跳转」等多环节的风险检测。这项能力也是蚂蚁可信隐私沙盒(AntDTX可信终端技术产品)的核心能力之一。手机之家了解到,蚂蚁安全实验室从2015年研发端安全技术,已形成了一套基于端边云协同风控的终端安全立体防区技术体系。AntDTX是基于蚂蚁端边云协同风控打造的终端安全技术产品,它融入蚂蚁多年积累的可疑风险感知算法模型能力,搭建在智能终端设备提供的可信执行环境中,实现了用更少的数据流转,从源头上发现黑灰风险。截止目前,AntDTX已应用在超3500万台终端设备,日均过滤潜在风险交易3万多笔。

数字经济时代,智能终端已然是当下一个重要的安全战场。伴随越来越多地数据、密钥、资产等被迁移到终端,终端应用程序的开发也更加开放,这不仅加重了终端的计算量,也对终端的安全可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由于不同平台的风控能力不同,且信息不通,使得对黑灰产的风险识别和治理十分困难,非法应用下载、非法数据读取、恶意代码等问题不断出现。

面对以上挑战,通过发展端边云协同风控技术,搭建终端安全解决方案成为行业趋势。蚂蚁安全实验室终端安全负责人万小飞认为,“这是大规模智能化趋势下,兼顾风险防控与隐私保护发展的一种较优解法。它解决的是终端厂商和整个生态在数字化发展过程中所共同面临的问题。”

万小飞表示,AntDTX目前正陆续向行业开放底层技术能力,可在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应用。蚂蚁安全实验室也会将包括AntDTX技术在内的安全科技创新技术持续输出,携手行业共同防范数字化安全风险。

  • 评论

热门产品排行